生命是一个奇迹,在地球如此渺小的地方有生灵,有爱,有歌声。看了《托起心中的太阳》中作家林倩云的《感恩之心》,我不禁也对生命充满了感激。感激它创造了天地万物,创造了人间的一切,生命给予我们的实在太多了。从不起眼的小草直到普照万物的太阳也都是生命的创造的奇迹。为此,我要感激生命,热爱生命,了解生命。
人生,是一次艰难的旅程。我们首先得了解生命赋予我们的意义。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随时都可能面临挫折、痛苦和疾病,而这种种的不幸正是生命对我们的考验,也是我们对困难的挑战。如果你高考落榜了,你会怎么办?你会因此而对生命绝望吗?我奉劝你,不必如此,尽管高考几乎是一次决定性的考试,且面对这一道坎,要跨过去也不是那么容易,但是你要相信自己,相信人生。命运既然创造了你,那么你不要愧对生命,不要愧对爱你的人。打起精神来吧,望望蓝天,望望小鸟,望望阳光普照的大地,望望人世间一切的美好事物,你会明白,这个充满生机的世界是阳光普照的,不会因你的一次失败而改变。你大可以重新奋斗,从哪儿碎倒了就从哪儿站起来,只要你勇敢去面对人生中的失败,敢于去克服它,你的未来就是一条康庄大道。人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去了解它的。生命赋予我们的意义是无数次失败与成功告诉我们的深刻道理。希特勒虽然有金钱地位,但是他不了解生命给予他的意义。他的一生做了许多不该做的事,破坏了人间许多的美好事物。生命创造了他,命运给他的使命是做一个真正的人,了解生命,把爱献给每一个人,而他却轻视了生命对全的意义,违背了对生命的诺言,全所做的一切使他成为了千古的罪人。人的一生是短暂的,生命给予我们的意义是永存的,它用文字是难以形容的,但是有一点必须了解:我们人生中的挫折也是生命对我们有益的教诲,在任何时候都要理解生命赋予我们的意义,它给你的困难今后也许是你面对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光理解生命,知道生命给予我们的意义还行,还需言行一致,去热爱生命,热爱生命只要用一颗炽热的心去迎接生命,感受生命。有些人把一切看得都是那么遥远,不明白一生该怎么去过。而有些人却不如此,他可以把每天都假设成人生中新的一天,他抱着这一种心态去努力生活每一天,这样他会发现,自己对每天的生活倾注了无限地热情,通过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去充实生活。有些同学面对学习,面对作业,感到生命是平淡无奇的,生活似乎是一口枯井。其实压力多半是自己给的,热爱生活吧,快乐地生活会使人生充满激情,在学习之余可以看看那些具有文学价值的文学作品,多与大自然去接触,就会觉得还有许多许多的居心叵测在向你招手。你一定知道美国盲人活动家兼女作家海伦·凯勒吧。她从小两耳失聪,双目失明,直到成年后才恢复说话的功能。虽然她身上有很大的缺陷,但是她却为人类做了很大的贡献,获得了博士学位。是什么使残疾的小女孩成了受人敬仰的伟人?是什么使生活在黑暗中的女孩的生命里充满了奇迹?又是什么激励着海伦·凯勒?不是别的,是对生命的热爱,对未来的希望。命运对海伦·凯勒的考验是残酷的。她虽然身体上残疾了,心灵上却没有残疾,她重新去了解生命,热爱生命,面对一切,当时,命运给她的回报也是丰硕的。一个残疾人都能战胜人生中的困难,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人为什么不能呢?
杰克伦敦的小说《热爱生命》通过一只狗对生命的热爱,在冰雪中经过种种磨砺,回归自然的故事教育了我们要热爱生命。看吧,对生命的热爱使生命中拥有最大的幸福,对生命的失望只能使自己终日在沉沦中度过。一句话:命运就算颠沛流离也要永远热爱生命,别虚度生命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