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在空余的时间读了一本童话书《睡美人》。这个童话其实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听妈妈读过了,只是并没有自己去认认真真地读过。
这个童话所讲的故事让我感到了童话世界的神奇。故事内容主要是讲:一位美丽的小公主爱洛遭到了黑巫婆的诅咒,她将会在她16岁那年死去。国王和王后非常悲哀,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发生这种事,他们整天祈祷,希望能感动神灵不要带走他们的宝贝,终于他们感动了3位心地善良的仙子。这是3位会变魔法的仙子花拉、翡翠和蓝天。她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是把自己变成了农夫,然后再收养小公主,这样黑巫婆就找不到爱洛公主了。时间过了很快,转眼间公主就长到16岁了。3位好心的仙子都想送一份礼物给公主,不会做衣服的花拉仙子也亲手为公主做起了衣服。
她让蓝天仙子站在凳子上当模特,然后她比划来比划去的拿着大剪刀直接在蓝天仙子的身上裁剪衣服,蓝天仙子站得笔直,动都不敢动;不会做蛋糕的翡翠仙子呢却亲手为公主设计并开始动手做起蛋糕来了。可是结果呢花拉仙子的衣服没有做成,因为蓝天仙子打了个喷嚏一不小心动了一下,衣服就散架了;翡翠仙子的蛋糕结果也没做好,因为她的手滑了一下,蛋糕歪了。最后她们只好拿出了魔法棒,用它变出了漂亮的裙子和蛋糕。晚上小公主回来了,仙子们把礼物送给了她并带她回到了王宫。后来公主因为好奇就走进了一间关着门的房间,走到一个大大的纺轮前,并拿起了纺锤,突然公主的手就被纺锤刺破了手,接着她就晕倒了。仙子们把公主抬到了她的床上,并施法让王宫中所以的人都昏睡了过去。
一位英勇的王子听到了这件事,在3位仙子的协助下抓到了黑巫婆,消除了她的魔法并把她关了起来。王子走进王宫看着沉睡中仍然美丽的公主并低下头亲吻了她,没想到正是这一吻解除了魔咒,爱洛公主睁开了双眼,看到了帅气的王子非常得高兴。就在这时,宫中所以的人也都苏醒了,大家高兴得为她们举行了热闹非凡的婚礼,之后王子和公主就过起了幸福的生活。看了这个童话故事后,我深深得体会到做人一定要做好人,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这样才会得到幸福。不能去做坏事,否则就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并将得不到幸福。
暑假里,我读了一个童话叫《睡美人》。
这个故事讲的是:老巫婆在小公主生日的时候施了一个魔咒,会让小公主在16岁的时候手被缝纫车的针给刺伤然后昏睡。
然而因为老巫婆的魔咒无法解除,所以另外一个女巫边加了一道咒语:“只要有人来吻公主,魔咒就可以解除。
”一百年后,有一位王子经历了重重危险和困难,最终吻到了公主,公主也因此苏醒得救了。
在这个故事中,我最喜欢的一段是:王子来到了荒废已久的森林想一探究竟,但是森林里丛林密布的玫瑰花,花上还带着刺,王子灵机一动用刀砍玫瑰花,砍了不少的玫瑰花,王子也受了不少伤。
此时王子想:虽然我被花给刺伤了,但是我仍旧想进去一探究竟。
于是便继续往前走,忽然他又隐约看到了一个恶魔,已经受伤的王子看到了恶魔想放弃了。
但是王子转念一想:这里已经荒废了一百多年了,我很好奇里面有什么,我一定要进去看看。
王子便鼓励自己说:“加油,加油!”于是,王子继续勇敢得往前走,最后王子打败了恶魔进入了城堡也救了公主。
我喜欢这一段的原因是因为王子很有冒险精神,不管遇到多少危险和困难,他都可以坚持不懈地克服困难从而进入城堡救出公主。
这些告诉我,遇到任何事情不要害怕,要努力得去尝试。
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不要轻言放弃,应该坚持不懈,想法设法的克服困难,从而完成自己的目标。
今天我看了一个童话故事,名叫:睡美人。
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一个国王和王后,他们非常想要一个孩子。有一次,王后洗澡时,一只青蛙爬出来,说:“你的愿望就快实现了”。一年后,王后真的生了一个女儿。国王非常高兴,就为公主举办了一个盛大的庆典。并邀请了十二个女预言家参加公主的出世庆典,其中十一个女预言家都祝福了小公主,祝她聪明、美丽、机智勇敢。只是到最后一个女预言家时,因为她没收到国王的邀请信,所以她祝小公主十五岁时会长眠不醒。国王听后又气又急,生怕这种不好的预言实现。其他十一个预言家就想办法,预言公主会被有缘的王子亲醒,公主醒来之时就是坏预言家沉睡之时。公主长大了,十一个预言家的美好祝福都实现了,当小公主过十五岁生日的时候果然一睡不醒。两年过去了,有一天有个英俊的王子来救她了,他亲了公主一口,公主终于醒了,坏预言家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故事中的第十二个女预言家因为没有被邀请就诅咒了公主,她的心眼太小了,因小事而起报复心是不对的,坏人是会得到惩罚的。我们可千万不要像她一样有报复心。
今天我读了一个睡美人的故事,有一个国王和王后她们很想生一个女儿,青蛙告诉王后她马上就会实现她的愿望,不久王后就生了一个漂亮的女儿,国王举行一个盛大的宴会,宴会上公主被诅咒沉睡一百年。
一百年后王子救了公主,他们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他们一直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从前有个国王非常盼望有一个孩子,后来王后生了一个公主,被一个心怀怨恨的女巫诅咒将长睡不醒。国王为了公主能免去灾难对她一直严密保护,直到她十六岁时出于好奇玩弄一个纺锤,被扎伤手指,一睡不醒。整个城堡也陷入沉睡,直到100年后一位王子来到这里,被她的美丽吸引,一吻唤醒了她,这位王子救活了公主,于是他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过上了美好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我们用心努力,我们就能获得成功,只要我们在学习上认真对待,我们同样能够取的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