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儿园几年的学习、生活中,思燕如学会许多本领。如学会了画画、剪纸、唱歌、跳舞、识字、看书、算数等等,特别是看书。这要感谢老师的辛勤教育、家长的配合和孩子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说起看书是思燕如的一大爱好,在她3岁多刚上幼儿园时,就对那些图书很有兴趣看个不停,还吵着要求父母给她讲故事。那是她不认识字,我就给她读《三字经》、《唐诗》等,还真的不错竟然背会了几十首唐诗呢。
就这样她慢慢养成了爱看书的好孩子,无论是坐公交车上,还是在晚上睡觉,都让我们给她讲故事。如孩子们喜欢看的故事《睡前故事》,安徒生童话中的《海的女儿》、《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格林童话中的《小红帽》、《灰姑娘》、《白雪公主》,以及《幼儿画报》、《脑筋急转弯》、《谜语大全》等等,常常听得哈哈大笑。当然他自己也阅读,有不会的字和不明白字的意思时,及时提出让解释给她听。
当幼儿园举办的图书阅览活动很好,幼儿可以见到许许多多的故事书,相互交流,互相学习,从中学习到很多知识,真是受益匪浅。
通过老师、家长和孩子的相互交流,培养、激发、教育孩子的阅读兴趣,不断提高孩子的阅读技能,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使孩子从中获得优秀的学习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创造能力,是孩子大收获,也是父母大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