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世界十大名著之一——《绿野仙踪》这本书,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受到了很多启发。
这个故事讲述了美丽善良的小女孩多萝茜和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脏的铁皮人,胆小如鼠的狮子之间的故事。
在一次龙卷风后,小女孩多萝茜和他的小狗被吹到了一个神奇的国度——奥兹国。一路上,她结识了稻草人、铁皮人、狮子。它们为了实现各自的愿望,跟随小女孩一起去找魔法师完成心愿。
他们一路上历经千难万险,互相帮助,携手来到了翡翠城,见到了伟大的魔法师——奥兹国王。奥兹答应他们只要杀死了西方女巫,就帮助他们实现各自的愿望。聪明勇敢的多萝茜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战胜了邪恶的女巫。他们如愿以偿地实现了自己的心愿——没有思想的稻草人有了聪明的脑袋,生了锈的铁皮人有了美丽善良的心,胆小如鼠的狮子有了勇气和胆量。小女孩多萝茜和小狗托托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见到了思念已久的婶婶和叔叔。
读了这本书,使我体会到了团结互助的重要性。我和同学们也要像多萝茜和她的朋友们一样,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才能一同进步。
我更体会到了人要有远大的理想,并要为实现理想而不断努力。即使中途遇到很多困难,也不能半途而废。要用勇敢和智慧来战胜它,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胜利!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它是美国莱曼·弗兰克·鲍姆写的《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这本书非常好看,讲述了一名小女孩多萝茜,因为一场龙卷风被卷到了一片陌生的土地里,为了找到回家的路,她和她路遇的小伙伴们一起克服种种困难,最后通过智慧、友爱、勇敢全都实现了各自的愿望。
故事中多萝茜和她的伙伴们都非常友爱。有一次多萝茜和胆小狮采毒罂粟花时,他俩被毒晕了过去,铁皮樵夫和稻草人就把多萝茜抬到了安全的地方。田鼠和稻草人、铁皮樵夫又做了一个小推车,把胆小狮也抬到了同样的地方,他们醒了后,田鼠还给了多萝茜一个哨子,说:“如果需要帮忙,就吹哨子吧!”这就是他们之间真挚的友爱之情!
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同学和朋友之间也要相互友爱、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用真挚的友情获得朋友的理解和支持,才能获得更高更好的结果。
林肯曾经说过:“人生最美好的东西,就是他同别人的友谊。”《绿野仙踪》在我心中开启了一扇友谊和友爱的大门,引导着我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寒假期间,和儿子一起读了童话故事《绿野仙踪》,感触颇深。说来惭愧,从小到大没怎么接触过儿童文学,我的童年的确有过丰富的玩耍,但要说也有丰富的儿童文学阅读,就不是真实的情景了,尤其是这些世界名著。现在一读,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就像是吃到了小时候的二分钱冰棍,现在的食品多种多样,可是我们这一代很多人却对那冰棍久久不能忘怀,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美味。
今天,我读完了《绿野仙踪》,《绿野仙踪》讲的是一个女孩子多萝西被龙卷风吹走了,没有亲人在身边,她不知道回家的路。
一天,一些人路过了她家,其中一个女的说:“你家的房子压住了东方坏女巫。”多萝西说:“我从来没有杀过人。”那个女人说:“你什么也不用做,我就是一个女巫,但我是好女巫,人们热爱我。”这时其它几个人叫起来,好女巫看了一眼就很想笑起来,坏女巫已不见了,只有一双银鞋在地上。多萝西拿走了。好女巫说:“北方和南方是好的女巫,东方和西方是坏的。”多萝西说:“我真想回到我的家。”好女巫说:“也许奥芝能帮你,他是个术士。”“他在哪里?”多萝西说。好女巫说:“你顺着黄砖路走,走到奥芝国就能见到他了。”
她一路上认识了好多的好朋友,有稻草人,铁皮樵夫,狮子。
他们到达了目的地,都实现了各自的心愿。只有多萝西,没有实现。一天,奥芝做了一个热气球,但是,热气球先飞上了天,多萝西还没有上去,那也就没办法了。
最终,她用很鞋的魔法,回了家。
作者通过惊险曲折的幻想故事,塑造了善良、勇敢、坚强、乐于助人、为理想坚持不懈的奋斗的主人公形象——多罗西。
在读书和孩子的过程中,我感觉到儿童文学作品最简单地把深刻的道理说清;最幽默地讨论哲学,让艰辛、危难都变得好玩,不让人望而生畏,不让觉得困难和阻碍好似高山。读这样的童话故事会让人感到乐观和浪漫。一个成年人,想让自己很单纯是很困难的事情了。很多时候,心里这样想着,嘴上却还是要那样说。心里想很干净很透明,可是很容易又混沌起来。和孩子一起阅读的过程中,在最简单的人性模式里面,和孩子一起很单纯地喜悦着、悲伤着;看着孩子单纯的泪流,那一刻自己心也变得很干净、很透明、很纯真,仿佛自己也回到了童年……
这样的作品让孩子把非常奇异的想象力、非常美妙的心愿、非常善意爱心都搁入自己的头脑里,搁进思维和精神中,它不像是一棵树的成长是眼睛所看的到的,但是只要孩子成长,它就好似一片绿荫会伴随孩子的一生。同时,也把善良勇敢的品质、团结友爱乐于助人、为了理想坚持不懈的精神,教给了孩子。让孩子把书中的形象当成自己的榜样,在长大的道路上健康、快乐的成长。让孩子有个美好的童年。
诚然,童年的阅读,总是要依靠成年人的理解、关怀、计划和支持的。这虽然会花费我们很多时间,但这却是了解和教育孩子的一个好机会。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增进了孩子和家长的感情,可以培养他的爱心、同情心,教育他乐于助人、帮助他形成积极进取、坚持不懈等优秀品质。
和孩子一起阅读有益于孩子,有益于家长。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绿野仙踪》,它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刚拿到这本厚厚的书我真有些担心自己不能坚持看完。但是,从第二章开始,我就被里面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看着这本书,我如痴如醉,我的心被故事中的每个惊险、新奇和美丽的情节牵动着。
《绿野仙踪》是由美国作家莱曼·弗兰克·鲍姆创作的。书中可爱、善良的小姑娘多罗茜带着我们从灰色、没有一点生机但却充满亲情的堪萨斯大草原“飞”到了神奇、美丽的国家——奥兹国。在那里,多罗茜认识了稻草人、鉄樵夫和胆小狮。他们虽然各有各的缺点,虽然没有女巫的魔法,虽然没有飞猴的强大的力量,但这三个人却用智慧和同心战胜了所有的困难,并且每个人都得到自己想到的东西。最后勇敢的多罗茜也把我们带回了她日思夜想的温馨的堪萨斯大草原。我真的好为他们高兴啊!
《绿野仙踪》这个故事,吸引我的不仅仅是它的曲折、神奇的故事情节,更是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数的启发。其中给我启发最大的一点就是:干什么事情都要一心一意,要有顽强的毅力和耐力,这样你才能成功。在故事的第十一章中,多罗茜遇和同伴遇到了熊头狮,被熊头狮追赶的情况下,他们机智地过了一个深崖,也借机杀死了熊头狮;在第十七章的时候,多罗茜和同伴在对抗西方魔女的时候,她失去了身边所有的朋友,他们不是被抓就是被杀……看到这些,我都为她们的悲惨遭遇流泪了。我想:多罗茜一定想放弃了吧,她已经没有办法了。但是,多罗茜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遭遇,她心里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要回家,要回到亲人身边。正是因为她的非凡的毅力,使她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了,也帮助了同伴们实现了他们的愿望。多勇敢的小女孩,我好喜欢她啊!但是看看我自己……
在生活中,我总觉得自己做事情有头无尾。就比如上个学期一开始,我给自己订下一个目标:把字练漂亮。我认真地订好计划,打算每天至少练一张钢笔字。一开始,我非常用心,也很有兴趣,每天放学练一张。可是不到几个星期,我就开始偷懒了。有时候因为作业多,我就想今天太累了,明天再补一张吧!有时我又对自己说:今天要早点睡觉,明天老师说要早点到学校呢。就这样,我坚持不下去了,半个学期过后,我就放弃了,我的计划也就半途而废了。我就因为这几只小小的“拦路虎”放弃了自己的目标,而书中的多罗茜却是那么的坚强的面对困难。我觉得自己好惭愧啊!
读了这本书后,我决定向多罗茜学习。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因为一点点困难而放弃,因为只有做事有毅力的人才能成功。我太感谢老师推荐这本书给我看,让我学到了这么多。不过,听老师说,还有很多好书里都藏着很多道理呢!我决定要多看其他课外书,我想要从书中学到更多的道理。同学们,你们也快拿起书吧!也许你会学到更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