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观看“最美教师先进事迹”的报道,我从窦志刚老师光荣事迹中可以看到,他用实际行动向我们昭示一名教师道德之美,让我能以自己也是教育行列中的一员而身感自豪。
“没有爱,便没有教育”。“最美教师”正是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心克服种种困难,这是对爱的教育的最好诠释!充分体现了"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树立起了新时代"最美教师"的可敬形象。关爱学生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爱学生就要关心、了解学生,就像窦老师那样,对每一位学生必须有责任心,这样才能把爱心落到实处。爱学生就要对学生一视同仁,不因成绩而爱,不因金钱而爱,这种爱会败坏社会风气,污染学生纯洁的心灵!不能把学生分成三六九等,而应关心每一个学生。
“最美教师”的事迹也给我一个启示。衡量一个教师是否优秀,除了关注教师的教学水平、业务能力、学生成绩这些显性指标之外,还应该更多地关注教师的爱心和责任心。爱心和责任心都体现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点点滴滴,虽不容易量化和评估,但这却是作为一名教师必须具备和发扬的,也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前提。其实,作为一名教师,不一定非得追求成为一位“名师”,但应该力求成为一名“最好的教师”:踏踏实实上好每一堂课,仔仔细细批改每一本作业,开开心心组织每一次活动,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学生。这些平凡细节的背后,需要一颗持之以恒的爱心。
同为老师,我该向最美老师学什么?就要学习她们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与始终不渝的顽强意志。学习她心中只装着学生,为孩子带来无限希望。学习她不为名不为利,默默奉献党的教育事业,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人民教师。我想做人除了自己,还要心中有他人,能设身处地地想着他人,这样才能使自己做的更好。一生中若能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为他人做点有益的事,这才活的更有价值。
最美老师的报道也让我重新思考对于教师这个职业的理解,我觉得每个老师都应该像他们一样有爱心,有责任心,让爱与责任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