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中国梦”包含亿万中国人的“我的梦”,而无数中国人的“我的梦”就构成了伟大的“中国梦”。 “中国梦”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如果说“中国梦”是摩天大厦,那“我的梦”就是大厦的一砖一石。纵观中国千年历史,中国从一个饱受欺凌,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现在耸立于世界的泱泱大国,我们的祖辈付出了心血,甚至生命。
因为有了很多先辈的梦,中国解决了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温饱问题,以前被称为“东亚病夫”的中国,现在成功申办了2008年奥运;成功加入了wto,成功举办了上海世博会,成功使“神舟”飞天,成功使“蛟龙号”载人深潜器下海,成功使航母出航……千万中国人的个人梦造就了一步步强大的中国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一个人,是渺小的;但是当他和祖国联系起来是,就是伟大的。一个梦想,是渺小的,但是当它成为祖国的梦想时,就是不可估量的。小时候,我的梦是有漂亮的衣服,可以让爸爸妈妈给我买很多好吃的,可以和小伙伴尽兴的玩,可以拥有很多玩具;上了小学,我的梦是成为像老师一样的授课者,站在三尺讲台上,给学生授课解惑,为祖国培养栋梁之才;如今,我上了初中,成为一名中学生,随着阅历的增加,我的梦想更真更实。看到中国入世,奥运会成功申办,世博会的召开,中国与国际的接轨,我看到了中国的一步步的强大,我更想把中国介绍给世界,也让世界了解中国。我的梦就是要学习一门小语种外语,成为一名翻译,作为中国人民和其他国家人民联系沟通桥梁的一颗小螺丝钉,让中国的文化传播到世界任何一个角落,传播中国的文化,把中国人民坚韧的精神发扬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