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中国梦。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海中燃烧。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去的方向。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梦想注定是孤独的旅程,但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为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过、努力过。
中华上下五千多年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砂石贝壳,我们悄悄走过,贪婪的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震撼人心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这里有一颗饱经风霜的贝壳,这是从黄帝开创历史到我们诵读历史,我们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富强!富强!国家富强!中国的口号在继续,中国梦流淌过每个日日夜夜、每个中国人的内心。无论有多大的困难,哪怕是地震、洪灾、还是泥石流。都会有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收藏岁月流淌过的每一个中国梦,站于世界,立一生之梦。
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主持人,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诉说着中国的繁荣昌盛,诉说着中国有有五千多年的辉煌事迹,诉说着我们每个中国人流淌着的中国梦。当中国奥运会、世博会开幕时,我要站在舞台上,介绍着我们中国实力的强大。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的响起,当世界都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们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个角落。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我还在朝着梦想的方向努力着,坚持着。我们默默地献上自己那一份微薄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叫做中国梦!
深沉忧郁的蓝,那是广博的标志;生机勃勃的绿,那是生命的象征;大方洒脱的红,那是青春与梦想的颜色!
四溅的水滴中承载着我们最初的梦幻,阳光射过,折射出五彩斑斓的颜色――那是每个人梦想的颜色绽放出的花朵!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