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潜心耕耘,无私奉献-----共筑中国梦》。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一种憧憬和渴望,梦想是一种动力,梦想是一种愿望。"中国梦"一个响亮的代表中国人的铮铮铁骨的梦想。
朋友们,为民族复兴,几代人前仆后继!正是对这一梦想的接力奋斗,神州大地沧桑巨变。今天的中国,奥运梦、世博梦,美梦成真;潜海梦、飞天梦,梦圆海天!
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作为平师附小的一名普通教师,我很荣幸的站在这儿和大家分享我的教师梦。
小时候,看到母亲躬耕于三尺讲台的时候,我就暗下决心,我也要做一名黑板的耕耘者;长大后,当一纸通知书将我引进师范大门的时候,我默默告诉自己,我要做一名优秀的教师。2008年九月,我多年的梦想得以成真——我成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我不是一个演员,但是讲台就是我的舞台,学生就是我的观众。站在台上,看着台下那一双双清澈的眼睛、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我感受到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所以我梦想成为一个有生命力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成长。课堂上学生的思索、领悟和每一次积极的发言都激励着我,让我更加珍惜我的工作。把它当作一种理想与事业、一种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追求。
老师是爱的化身,是奉献的代名词。光阴似箭,弹指挥间,我工作已有五个年头了,身边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的典型人物。
我们的老校长,倾情附小三十载,功勋卓著彪史册。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她深爱的学校、深爱的教育事业。谱写了一曲雄壮的师者之歌,圆了自己的教育梦。
我们的新校长,深感使命神圣、责任重大。他秉承附小的优良传统,以身作则,开拓进取,实干兴校,带领我们走在追求新梦想的路上。
我们的班主任,为了心中的那份梦想与追求,每天披星戴月,爱生如子,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我们即将退休的教师,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教坛上,用自己的一生去浇灌孩子的心灵。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痴心不改。作为新时期的有为青年,我们更应勇立潮头、开拓创新、创先争优,用我们的青春和实干铸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唯有如此,才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愧于教师这个职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我坚信中国复兴腾飞的梦想从你我身上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