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爱读书,书不但给了我知识和智慧,还给了我力量和勇气。
记得我读二年级时,学校举行国庆文艺汇演,推荐我做节目小主持,当时我高兴得无法形容,每天拿着满满的几页台词,一遍又一遍地对着镜子练。那时,我天天都数着手指头盼着站在舞台上当主持人那一刻的到来。国庆节终于到了,文艺汇演要开始了,学校的礼堂里坐满了同学、老师,还有家长呢。看到台下那密密麻的人群和那一双双雪亮的眼睛,我胆怯了,只觉得两脚在颤抖,额头直冒冷汗。好不容易挨到表演结束,可我心里真不是滋味。
第一次做主持,我居然一败涂地。我辜负了老师的期望,我伤心、悲痛、迷茫。回到家,我痛哭了一场。第二天来到学校,我低着头,无颜见老师。谁料老师不但没有责怪我,还送给我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希望我能从中受到启发。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经历了战火的洗礼、工地上的磨难和病床上的痛苦与考验,他用坚强的意志和惊人的毅力,战胜了艰难险阻,使自已炼成了一块“钢铁”。
书看完了,书上一个个故事使我感叹,一幕幕催人奋进的情景时时出现在我眼前。与保尔相比,我又是多么渺小啊!只因一次失败就丧失信心,这不是很可悲吗?我要感谢保尔,它激励我奋发向上,战胜了一次又一次胆怯、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