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中学一年一度最有内涵的节日——读书节。
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是我们一生最好的伴侣,在清晨的琅琅书声中,气势恢弘的唐诗和优雅婉约的宋词开启我们美好的一天。在夜深人静,月光如水的晚间,宁谧的《瓦尔登湖》和幽静的《边城》陪伴着我们安然入睡,书让我们平凡的生活变得如此的诗意而美好!
今年恰逢两位文学巨匠——汤显祖与莎士比亚逝世~~~周年,一个是文艺复兴时代绽放西方文明的大师,一个是晚明清雅标高的东方才子,他们用各自的方式描画了人类的对爱与自由的共同追求,探寻生而为人的终极意义,他们穿越了时代,跨越了国界,滋润了人性,这就是经典的价值,也是我们提倡读经典的意义所在。读书节中,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能和大家在《牡丹亭》中看到人性之美,在《哈姆莱特》中看到抗争之勇气。也希望你们在受到挫折时,能想起海明威笔下的那个老人,在骄傲自满时,能看看路遥笔下的《平凡的世界》,与经典相伴,与大师同行。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于我们而言,就是要去用心去探索自然、观察社会,体味生活。七中的学子,不但是优秀的学习者,更是卓越的探索者,我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和责任心,把对自然的探索和对社会的观察建模成了一个个待解决的课题,并通过每年完成的数百个高质量的研究课题走在了全市乃至全国的前列。今年的读书节,我们特设了一个活动,就是让学长展示他们的研究课题和研究过程,希望能激发大家的兴趣,传递我们的智慧。
因为有了书,风景变得更为美丽,因为有了书,人生变得更为厚重。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做快乐读书人,让班级响起琅琅书声,让校园飘散浓浓书香。让我们一起做勇敢的探索者,跨过高山大川,去探究未知真理,去创造美好生活!
最后,预祝本届读书节圆满成功!也祝愿大家在读书节收获满满!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