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 “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说得不错,从小,我就把书当成朋友来看,书告诉了我无穷的知识,获得了无穷道理。
我从小喜欢读课外书,写完作业,吃饭时,睡觉前-只要我一有空,我都要和 “书”朋友对话、交流,在对话、交流中享受到了极大快乐。每当我陶醉于其中时,爸爸妈妈总是满心不悦,斥责我:“你每天作业写那么慢,复习、预习都没时间了,还看这些闲书?有什么用呀!”此时,我只能无奈地请求:“我想看嘛,就让我看看吧。”可他们仍坚持说:“想看也不行,谁让你写作业动作那么慢,给我收起来!”我看着他们严厉的面孔,最终还是无奈地把课外书收起来了。以后,只要爸爸妈妈在家,我就再没法和“朋友”见面。
我渴望爸爸妈妈不在家。他们一离开家,我就开心,赶忙找朋友“玩耍”,一起生活,忘我的遨游在书海里。许多晚上,我总等爸爸妈妈睡着以后,躲在被窝里偷偷地看书。直到有一次被妈妈突然袭击发现了,我才暗下决心,以后要加快写作业的速度,那样就有充分的时间阅读书了。
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有一次,语文考试,我的作文得了满分,我兴奋极了,心想爸爸妈妈知道后一定会很高兴的。一放学,我赶忙把试卷拿给他们看,他们看后,满脸微笑,说“我的女儿不错嘛!”我乘机对他们说:“这都是书朋友给我的呀。”他们听了,也竖起了大拇指,说“要继续保持哦!”说完,我们三人都开心地笑了,这时,我心里更是比蜜还要甜
那天以后,我们一家都进入了书海遨游。昨天,我看《绿野仙踪》,妈妈津津有味地看《读者》,爸爸一边看《大美食》。夜深了,灯光静静地照着我们,直到很晚很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