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也有一把神奇的伞
玉燕初中2015级14班 许燕涛
如果说生命是一次旅行,那么总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会让我们的旅途精彩纷呈。
——题记
在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所写的《转动时光的伞》。读了这本书后,令我思如泉涌、浮想联翩。
书中写了笑猫发现了这把油纸伞的秘密。只要向左转动这把伞,就能目睹那些尘封的过往;只要向右转动这把伞,就能提前品味未来的快乐、悲伤和离别,就能知道那个人未来会拥有怎样的人生。
我一直幻想着要是我也有这样一把神奇的伞,那该多好啊!我不求永远,只愿有三天。
假如我也有这把伞的话,我会像笑猫一样去掌舵这把伞,用伞尖轻轻地敲敲地面,哗的一声,伞就打开了。慢慢的发现了伞柄就像汽车的方向盘,往后拉伞柄,伞就向前跳去;岔路口时,把伞柄向左推,伞就向左跳去。只要心中幻想,一切如你所愿。比如,我想到飞到天空中,伞就带我飞到天上去……
第一天,我会先利用这把伞将我飞到天上去,我会在天空中寻找我朋友的家。然后向后拉伞柄,飞到朋友家去。到了朋友家门口时,我从伞中跳下来,身后的伞便自己合上了。当然,我是不会让朋友知道这把伞的秘密的。走进到朋友房间里,我会让朋友闭上眼睛,说是给她个惊喜。当朋友闭上眼睛时,我便拿出手中这把伞,向右转动起来,时光倒流,朋友的未来,便如同电影画面似的播放在我的眼前:长大后的她,成为了一位服装设计师,每天都有人来找她设计婚纱、裙子等等,所以她每天的工作都忙得不亦乐乎。
随后,我收起手中的伞,让朋友睁开眼,我把我看到的一切都告诉了她,()她听了之后非常高兴,因为以她家的能力,根本供不上她学习这方面知识,所以长大后的她能够实现梦想,自然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曾有一次,我跟她比过设计衣服,没这方面能力的我自然是比不过她的。有这样丰富的想象力和画画技术不错的她才会有成就未来是服装设计师的理想。与朋友告别后,我跑到了没人的地方驾驶着这把伞飞上天,再回到家中。
第二天,我要带着这把伞来到湖边,这把神奇的伞一接触水,就会变成一艘船,好奇心强的我当然是要来试一下的啦!我把妹妹带到了附近的一条浅而流水不急的湖,我把伞尖在地上轻轻地敲几下,伞打开后,我便拿着伞柄放在水上。果然,伞变成了船,我非常开心能亲眼看见。随后,我带着妹妹坐在了船上,我们一边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桨》,一边慢慢地划着船。湖水清澈见底、微波荡漾,往下看,仿佛一面镜子把我照在水中。这艘船是用木头做的,小木船很稳固,不管你怎样摆弄,船都保持原样。我们把船划到湖边,便开始了水中大战,我们互相泼水,各不相让,你泼我,我泼你的,我们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湖边里。
玩累了,就把伞变成了一条正方形的大布,我们躺在它身上,睡到了下午。我们醒了,天却要睡了。我带着妹妹操控着这把伞飞到空中,天空黄橙黄橙的,这让我们知道现已是黄昏了,在空中见到这样的景色,何不为一番美景呢?我带着妹妹往家的方向飞去。
这天晚上,我带着伞来到了妹妹的房间。晚上,我将会看到妹妹的未来。我把伞向右转动,不久,十年后的妹妹的时光在我眼前播放,她已是一个漂亮聪明的大女孩了,她正从事一名营养师,每天都在研究菜谱,她所研究出的新菜谱都会在高档餐厅中出现。妹妹的未来让我很震撼,也许这也是从她的喜好变成事业的吧!
第三天,也就是这把伞在我手中的最后一天了。我会带着它来到朋友家里,我对朋友的未来有很大的好奇心,所以今晚我一定要看完朋友的一生。为了不让我妈担心,我跟我妈说这天要到朋友家里过夜,朋友也很同意。
趁着朋友已睡下,我马上打开了手中的伞,开始向右转动,朋友未来的画面展现在我的眼前:成为服装设计师的她在老年时,已不能再为人们设计衣服了。不过,人们还是很敬重她,以前常让她设计衣服的人们还会去拜访她。我收起了伞,心想:虽然到了老年的她不能再设计了,但她却获得了人们的敬仰和尊重,想必,她的一生也是过得很不错的。
要是真的有这样一把伞,那该多好啊!
其实妹妹和朋友以及书中马小跳他们的未来事业都是来源于一个共同点的:性格和喜好。她们都是根据自己的性格和喜好决定目标,对目标不断坚持、努力奋斗,从而闯出未来的新天地和事业的。有句俗话说:性格决定命运。我想是的,所以我也要根据自己的性格与喜好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事业,也为这个事业不懈努力、勇于去奋斗与争取,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