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日,一口气读完了《人生不设限》。作者力克·胡哲天生患有海豹肢症,除了躯干外唯一的工具就是只有两个脚趾的小左脚。可以想象生活对他而言是多么不公平啊!
他也一度因身体的缺陷和对生活的绝望动过轻生的念头。但是最终他放弃了这种愚蠢而不负责任的想法。他想到了给他安慰和帮助的父母,鼓励和支持他的家人,觉得这样做对不起他们。于是力克决定好好活下去。他开始在自己身上寻找值得引以为傲的东西来提高信心。他试着交一些朋友,试着融入周围。虽然常常被同学排斥、嘲弄、或被称为“外星人”,但他主动并真诚地和同学交谈,同学们逐渐了解了他,都和他成为了朋友。他从朋友那里也得到了很多的肯定和动力。最终力克战胜了困难成为了不起的人。
如今力克·胡哲不断拜访各地的学校、教会、贫民窟和监狱甚至垃圾城,与那里的人们分享他的人生经历,散播希望与爱。告诉人们他的经验,提醒大家信念和行动的重要,鼓励他们要有信心。至今已有6亿人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了他的充满勇气的人生。他的事迹已经深入心地激励了很多人。
这本书,通过作者对自己独特的生命体验的讲述,给人以热情、勇气、信念、坚持的力量。你不禁会为这位天生没手没脚的小伙而深深折服,他从一无所有、畏缩自卑,迸发出无穷的自身能量,活出了自己的价值,创造出了一个不受限制的精彩人生。
上帝关了你眼前的门,总会为你打开另外一扇窗。不可否认,人生在世谁都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可怕的不是困难本身,而是我们内心深处的恐惧感,然而,我们对待挫折的态度却能神奇的把每一件“坏事”转化为“好事”。好与坏都是相对的,暂时的,不管身处怎样的逆境,我们都要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坚持一下,再一下,下一秒就能成功。人生是没有绝境的,只有对处境绝望的心。如果我们退一步想想,活着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挫折只是我们单调人生路上的美丽点缀。对待人生,对待痛苦,让我们一笑而过,勇敢面!
人生,没有失败,只是暂时没成功。什么是成功?成功,只是一种心态!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每天每时都在收获着各种各样,或大或小的成功。人生是没有失败的,因为每一次失败都能教会我们很多东西,很可能是我们下一次通往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因此,它也是成功的一部分。力克能做到自理生活,是种成功,他还要完成了无数场演讲,给人带去光和热,改变了很多人的心态和生活,这可不可以算是整个成功的一部分呢?每个人对成功都有着不同的诠释,只要调整下心态,也许下一秒你就觉得自己是个成功者呢!
感恩和梦想的力量。感恩是让自己的内心变的更强大的最好方式。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给予我们关怀和爱的人,因为他们,我们才变得如此温暖和幸福;同样感谢那些带给我们伤害和挫折的人们,因为他们,我们才变得如此坚强和宽容。梦想是我们每个人心里那双隐形的翅膀,是我们前进路上最大的动力源。一心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给他让路。因为感恩,力克用自己的方式回馈了整个世界,帮助他所能帮助到的每一个人;因为梦想,力克坚定必胜的信念,战胜身体的阻碍,超越内心恐惧的束缚,成功的做到了他想做的每一件事!
相信奇迹,奇迹就会发生,没有奇迹,就自己创造奇迹。每一个奇迹的诞生,看似偶尔,其实也是必然。我们每一小小的身体里,其实都能爆发出大大的能量,只要我们敢去做,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而做到了原本以为不可能的做到的事,就是奇迹。生活中,经常有报道说某癌症病人用乐观的心疼战胜了病魔,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力克,他的存在,他对这个世界创造的价值,就是一个奇迹!
遇到困难的时候,想想力克是怎么战胜身体的残障的;想放弃的时候,想想力克是付出了多少的汗水才取得的成功;悲观失落的时候,想想力克脸上灿烂的笑容和他的乐观精神;发现自己又在抱怨世界不公平的时候,就像力克一样去感恩吧,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常常会在各种各样的心理误区中迷失了自己,这本书就是指点你走出迷雾的导航灯。归根结底,力克想要告诉你的是:做最好的自己,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