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拜读了《货币战争》,几乎是一口气读完的,越看越恐怖,越看越担忧,越看越思路开阔,越看越觉得对机会越有把握,越看越感到这方面的知识了解的太晚。
我明白了历次重要战争原先都是银行家发动的,对银行家而言,战争是天大的喜讯。战争是政治斗争的延续,政治利益冲突的背后是经济利益的较量,一切战争都是为了经济,一切战争都敌可是货币战争,货币战争不需要抢炮就能够让一个国家贫穷。金权能够代替王权,金权能够瓦解民权。拿破轮说:“金钱没有祖国,金融家不明白何为爱国和高尚,他们的唯一目的就是获利。”可银行家却是这样来培养人民的爱国热情的:“仅有在战争时期,或者在战争的威胁之下,人民才最有可能服从政府而没有怨言。对敌人的仇恨何被征服玉劫掠的恐惧,使人民更能够承受过重的税负和牺牲。”
我明白了货币发行权的重要,一个国家如果政府没有货币发行权,那么人民的命运就掌握在了银行家的手里。“只要我能控制一个国家的货币发行,我不在乎谁制定法律。”银行家的口气似乎在向全世界证明他们就是世界的主宰。他们能够幕后操纵法律的制定,能够幕后操纵总统的选举,能够操纵一切。美国前后有七位总统被行刺,分析说幕后操纵者也是银行家。货币代表财富,财富越多代表实力越强,银行家集中了财富,银行家财大气粗,所以在世界各地各领域都显示出银行家的实力,经过实力银行家的财富又继续进一步得到聚集。谁控制着货币的供应,谁就是所有工业和商业的绝对主人。货币是人人都需要的商品,谁能够垄断货币的发行,谁就拥有了无法限量的赚取超级利润的手段。
我明白了银行家剥夺人民财富的隐秘手段。先经过通货膨胀,然后经过通货紧缩的手段,将人民的财富加以剥夺,人民还不会感觉到自我的财富被抢。银行家先使劲发放信贷,把泡沫吹起来,让人民拼命创造财富,然后突然猛踩信贷刹车,使得很多企业和人民破产,经济繁荣和金融危机就是这样被银行家精确制造的,在金融危机结束之前,银行家开始廉价收购重要的优质资产,这样,银行家就能够控制一个国家的交通、港口、矿产等重要经济部门,控制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命运。所以当你明白银行家在吹泡沫的时候,你就跟着泡沫一齐吹大你的财富,当你发现银行家在收购资产的时候,你尽能够大胆的去收购便宜的资产。经济繁荣和经济衰退、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的根源就是货币的供应。银行家要的就是金融危机,而通货膨胀就是财富的绞肉机。超级通货膨胀从来都是“超级财富收割机”,在货币剧烈贬值的过程中发生大规模的财富转移。
我明白了美联储是私人银行,有货币发行权,而美国政府没有货币发行权。美国政府要得到美圆,就必须将美国人民的未来税收(国债)抵押给美联储。政府举债,银行发行货币,确保债务规模越来越大,保证了银行家不断增长的巨额收益。世界财富主要集中在了七个私人银行家手里。
我明白了货币有诚实货币和债务货币、良币和劣币之区别,金银货币就是诚实的货币。哥伦布说:“金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谁有了它,谁就成为他想要的一切东西的主人。有了金,甚至能够使灵魂升入天堂。”(资本论第151页)。但黄金和白银增加缓慢,限制了银行放袋总量,所以银行家反对并、扼杀金本位体系,相反法定货币能够彻底摆脱黄金和白银对贷款总量的刚性制约,对货币的控制更加有弹性,也更加隐秘。经过急剧增发货币,银行家掠夺了整个国家储蓄者的巨额财富,并且还难以被察觉,你甚至还会为工资上涨而感到满意,银行家也乐意让你看到工资上涨,但那是银行家有计划让货币的购买力下降后所“赐予”的。所以,储蓄并不是好的理财手段,当年的富人“万元户”如果只存银行,此刻也变为一般人家了。
我再次明白了黄金白银的重要。黄金被世界公认是财富的最终形式,黄金不是普通的贵金属,而是政治金属,处理不好黄金问题会在世界范围内掀起金融风暴。金银财宝金银财宝,惟有金银才是不会背叛的财富,金融金字当头,银行银字当头,灾难来临逃离时首先带的是金银财宝,带不走要埋的也是埋金银,纸币会贬值甚至贬到一文不值,我的前辈就经历过纸币贬到一文不值这样的时代,但金银虽然也有“贬值”的时候,但那是暂时的甚至是被银行家刻意制造的,黄金终会显出真金本色的。所以,长期来看,黄金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黄金是在人类五千年的演化过程中自然构成成为世界各国普遍认同的货币的最终形式,是自然进化的产物。一法国投资者说:“纽约人能发行美圆纸币,但仅有上帝才能够发行石油何黄金。”
我明白了流动性过剩。由于廉价货币的很多发行,太多的资本无地方可去。天资聪慧的银行家于是想出一个又一个赚钱的方法,开发出股票、期货等等金融衍生品,那里能够足够容纳下八方而来的纸币,那可是大游戏,那可是大玩家的俱乐部。格林斯潘说:“在没有金本位的情景下,将没有任何办法来保护人民的储蓄不被通货膨胀所吞噬。”钱印多了东西自然要涨价,银行一再地在创造出假钞票,离假钞票越近的人越占便宜,房地产离银行最近,地产也是一个银行能够很多放贷的行业,所以地产行业最运气最赚钱,而靠养老金何老老实实储蓄的人是最大的输家。
上帝创造了真金和白银,银行家创造了支票和纸币,如果你视金钱为粪土,也应当先把纸币看作粪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