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完美读后感
一个偶然的机会,有幸拜读了毕淑敏女士的《轻轻走向完美》一书,感触颇深。作者用优美的词语、平和而又温暖的语气,给我们讲述着女人的世界,循循诱导我们,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女人。
“优秀的女人首先应该是善良的”。当今社会上,几乎所有男性的择偶标准之一,首当其冲就是善良。作为一个女人,纵然你有骄人的姿色、聪明的头脑,一旦你失去了善良,最终也是会被大家所排斥、所不能容纳。所以,要想赢得大家的喜爱,一定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一颗宽厚、包容的心,一颗怀有大爱的心,不能利欲熏心,不能见利忘义,更不能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而不择手段去损害别人。做个有爱心、有同情心、有宽容的胸怀的女人,才是最美丽的女人。
说到美丽,应该是作为女人的另一张王牌。有着傲人的身姿、漂亮的脸蛋。这就叫做美丽吗?缺乏内涵、没有智慧的美丽不是美丽,那只不过是一具没有灵魂、没有信念的漂亮躯壳而已,如果再失去了善良,内心恶毒,充满着嫉妒、诅咒、报复、虚伪、尖酸刻薄。等等这些肮脏的心理,就会更使大家联想到神话小说里害人的女妖、恶魔。美丽的女人应该是有着金子般纯洁的心,她善良、睿智、柔情似水、气质高雅,出淤泥而不染,她宽容、和谐、坚强,有着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
一个女人的美丽与否,不仅仅在于她的外表,最重要的是她们的内涵。在我的身边,有着许许多多这样的姐妹,有选煤女工、充电女工、环卫女工、洗衣女工,还有安全协管员等等,她们都在不同的岗位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从事者不同的工作。她们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高贵的气质,岁月剥夺了她们的青春美丽。有的时候她们满脸煤灰,有时候她们步履疲惫,但她们个个都有一颗金子般纯洁的心,她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有一颗为了老人、为了孩子能过上好日子的爱心,有一颗盼望企业兴旺发展的信心。
这些姐妹们,舍弃了安逸的生活,活跃在矿山的各个岗位上,认真工作,勤奋努力。选煤女工,工作在筛选工作台旁,耳边是轰鸣的机械声,眼里是滚滚的煤浪,双手熟练地拣选着煤矸。一个班下来,个个像掘进队的工人,除了牙齿和眼睛外,全是黑的,但她们的笑脸犹如一朵朵盛开在煤海之中的黑牡丹,仍旧那么娇艳动人。环卫女工,她们的工作对有些人来说,也许只是简单的劳动,但是她们却把台阶、草坪、围栏。一遍遍地打扫,身着工作衣掩饰了她们婀娜的身姿,头戴卫生帽包裹着她们瀑布般的长发,但她们却带给了矿区美丽的环境。还有我们的充电女工、洗衣女工、抽放女工、化验女工等等。这都是一些再平凡不过的女人,周而复始地从事着平凡而又繁杂的工作。她们的头上没有明星般耀眼的光环,没有贵妇、淑女般傲人的气势,更没有富女、阔太太一掷千金的豪气,但是她们却用自己的劳动赢得了所有矿工对她们的敬佩和尊重,在煤矿行业中书写着巾帼佳话。
还有这样一些姐妹,她们从事着宣传、财务、劳资、社保、工会等等工作,她们和那些普通的女人有所不同,她们除了拥有善良和美丽以外,还拥有的是更多的智慧和勇气。她们是矿山建设中不可缺少的力量源泉。无论活跃在什么样的岗位上,这些女人们巾帼不让须眉,努力拼搏,默默奉献,在家里,她们孝敬老人,操持家务,任劳任怨。她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渲染着周围的人们,用行动展现了自己美丽的人生,她们用辛勤的劳动点缀着美丽的矿山,用心灵吟唱出最华丽的诗篇。不能不说她们是优秀的,她们是优秀女人的代表,也是我的榜样,在我的心里,无论是活跃在矿山中的哪个岗位,她们都是最优秀、最美丽的女人。是她们让我觉得作为矿山女人从未有过的自豪与光荣!是她们忙碌的身影为矿山划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想,我也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女人,只要不断的修炼,不断的完善自己,不断的充实自己,不断的提高自己,终有一天我也将趋于完美。就像我身边的姐妹们一样,朴实而无华,平和而坚韧,平凡中又有几分豪气,随着自己不断的努力,优秀的女人——这一目标不会太远,相信自己也终将会成为优秀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