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还能看到不谈恋爱纯搞事业的电视剧吗?
有!由耀客传媒制作,杨洋领衔主演的《特战荣耀》绝对算一个——通过预告片,便让我感受到了《特战荣耀》硬核的视效呈现,堪比大片的视觉冲击,简直是经费在燃烧的既视感!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质感如何?兵王成长路上没有“谈恋爱”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质感如何?兵王成长路上没有“谈恋爱”
诚意满满的制作,让观众给出了好评: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质感如何?兵王成长路上没有“谈恋爱”
更何况,还有导演徐纪周拍着胸脯的保证:
“我们这个戏只有战友情,没有爱情,点到为止,更多的是惺惺相惜。”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质感如何?兵王成长路上没有“谈恋爱”
看了第一集后我发现,《特战荣耀》果然和那些打着军旅题材幌子谈恋爱的偶像剧有本质上的不同——这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硬核军旅剧。
故事从猎豹突击队的一次反恐行动展开,狙击手早就埋伏在高处静观其变,代号为虎牙的燕破岳(杨洋饰)等人,由水路包抄潜入目标地点。
随着突围圈不断缩小,空气由肃静转为紧张,代号虎头的指挥官下令行动,正式打响这场恶战。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质感如何?兵王成长路上没有“谈恋爱”
猎豹突击队真的像是一只训练有素的猎豹,顶着坏人的激烈反攻撤退。
燕破岳单手上膛,精准射击高高抛起的油桶,彻底断了坏人欲逃跑的后路,再用身体搭成人桥护送队友和内线先走。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质感如何?兵王成长路上没有“谈恋爱”
但战场局势瞬息万变,哪怕占了上风,也要时刻保持警惕以防对手反扑。
坏人扔下的手榴弹在不远处炸开,震得燕破岳头晕脑胀,他却还强忍着扣动扳机继续战斗,直到中弹坠入河中……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质感如何?兵王成长路上没有“谈恋爱”
紧凑、刺激、抓人眼球,台词少而精炼,信息量却大,短短十分钟的剧情就让我领略到武警特战队的协同作战方式,真枪实弹的场面让人不由自主就攥紧拳头屏住呼吸,强节奏的叙述更看得我热血沸腾,生怕错过一个镜头局势就被扭转。
那感觉,有在影院看动作大片内味了!
如此看来,这场戏也在向观众传递一个信息:作为一部军旅剧,《特战荣耀》够凛冽、够真实,最重要是够硬核。
剧情进入倒叙,与战斗状态下沉稳敢拼的燕破岳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刚进新兵连的他。
新兵连的故事,就由“变态王”连长驯服两大综合素质高却不服管的刺头展开,用新兵的视角“勇闯军营”,这样的方式既冲淡了枯燥的训练生活,又会让观众体会到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青春氛围。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质感如何?兵王成长路上没有“谈恋爱”
结合后几集的预告来看,磨人心性的日常训练、展现真功夫的实战格斗和残酷的野外拉练等等场面,《特战荣耀》一个都不落。
除此之外,剧中还有很多场全程高燃的激战戏,燕破岳这群人就是在这一场场训练和实战中涅槃蜕变,最终将自己磨砺了成一位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特种兵。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质感如何?兵王成长路上没有“谈恋爱”
这前后的对比其实很让人感慨——尚为新兵的燕破岳,因为叠不成豆腐块被罚,也因为太过自我引起连长的重点关注,此时他的眼神虽藏不住野心却还是稚嫩;几年后已经成为成熟军人的他,懂得团队力量大于单兵作战,眼神坚毅有力量。
这中间他吃过的苦,经历过的事一定很多,而燕破岳的饰演者杨洋,也一定为这个角色付出了不少。
那么,是什么打动了杨洋,让他愿意为此而全心全意投入呢?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质感如何?兵王成长路上没有“谈恋爱”
想必,是被《特战荣耀》的班底和诚意打动了。
导演+编剧之一徐纪周,正是拍军旅题材出身,曾执导过《永不磨灭的番号》《战雷》优秀军旅等剧,对战斗场面的镜头调度、紧张氛围感的营造可谓是炉火纯青,镜头风格也是非常凌厉写实,不搞那些花里胡哨的滤镜——战场上什么样,镜头里就是什么样!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质感如何?兵王成长路上没有“谈恋爱”
编剧冯骥,是军旅文学的青年领军人物,我们熟悉的《红海行动》《火蓝刀锋》《解密》等影视作品均出自他之手。有这两位“老炮”联手上的双保险,《特战荣耀》想要不好看,还真有点难度!
因此,杨洋、蒋璐霞、孟阿赛等青年演员被打动了——他们为了演出导演想要的特种兵的感觉,演员们全部高强度特训了三个月。
男主角杨洋,无论多高难度高危险的打戏,他都是亲身上阵,力求拍摄效果的真实。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质感如何?兵王成长路上没有“谈恋爱”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质感如何?兵王成长路上没有“谈恋爱”
有别于一些粗制滥造的剧集,《特战荣耀》拍摄了近三百天,辗转甘肃、云南等地实地取景,全剧组用心程度,绝对硬核!
那么,如果你也想亲自品味《特战荣耀》这部硬核军旅大剧,记得锁定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每晚黄金档,或者腾爱优三大网络平台,我们一起围观“兵王”燕破岳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