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屋》讲述一个残忍但又美丽的故事。三年前,在一次露营旅行中,麦克的小女儿梅西在山间一个鄙陋不堪的棚屋遇害,她那被撕成碎片、血迹斑斑的红裙子时常在麦克眼前浮现,然而就在一个邮差无法送信的风雪天里,麦克意外收到一封署名“老爹”的来信,邀他去棚屋见面。“老爹”是妻子南和孩子们对上帝的称呼。这是杀害梅西的凶手精心设计的阴谋?是一场不怀好意的邪恶玩笑?还是真的来自上帝的邀请……虽然对来信感到不知所措,但麦克“相信是上帝是因为关心我才给我送字条”,于是他只身赴约。当他到达棚屋的时候还在埋怨,可是当他走出棚屋后一切又变了,于是,他看到了“老爹”、耶稣和萨拉玉。于是他们带着麦克开始了一段心灵与思想的旅行……
?棚屋》让我领会到了宽恕,让我学着用宽恕的眼睛看世界。当我们陷入自我的悲伤,就会看不到别人的痛苦,而当我们只看到自我的痛苦时,上帝就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了。所以要想时刻与上帝在一齐,就要放下自我的痛苦和悲伤,而要放下痛苦悲伤,便要放下自我对事物的善恶确定。譬如一颗毒草,它的本质就是一颗毒草,与善恶无关。我们只需要细心与它相处甚至远离它以保护自我。认识到这一点,才能学会去原谅和包容。而学会了饶恕,便远离了悲伤,与其说解放了他人,其实首先解放的是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