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正在看一本厚厚的课外书,名字叫《皮皮鲁传》。
?皮皮鲁传》是著名的作家郑渊洁爷爷写的,他写的故事与众不一样,如“地球之钟”、“超级汽车幻影号”、“罐头小人”等等……都是些新鲜的东西,想法很独特!
这本书里有许多人物。主人公皮皮鲁和他的双胞胎妹妹,胆小乖巧的鲁西西,以及他班上的好朋友,家里有许多玩具的苏宇。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主人公皮皮鲁了,他是一个心地善良、正义勇敢、聪明淘气、能上天入地、纵横捭阖的小男孩。
这本书的故事资料很丰富,讲述了皮皮鲁在上中学时候的一个个精彩故事。如:用眼神把牧羊人从画上拉了下来,使她变成了普通人;偷偷吃药,身上充满了闪电,专门用来做好事;把自我变小,救了一个作家……我最喜欢的是其中一则皮皮鲁误入“三眼国”的故事:有一次,皮皮鲁乖着“降落伞”——一片巨大的芭蕉叶误入“三眼国”,那里的人们都有三只眼睛,异常是额头中间有一只“势利眼”。溜溜是一个坏透了的便衣警察,每当他抓到一个两只眼睛的人,国王就给他升一级。皮皮鲁也不幸被抓捕了,被关到了“三眼国”的监狱里。应对困难,皮皮鲁始终不放弃努力。最终,他靠着自我的智慧和勇气,打败了国王,逃出了“三眼国”。
书中许许多多的小故事生动地告诉我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要迎难而上,困难终会被克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