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西科团发〔20xx〕2号)精神,帮助、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引导青年学生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在学生健康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我们小组在吊庄村进行实地开展扶贫活动,去帮助村中老人,给他们带来温暖,在校内外营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的浓厚氛围。
20xx年1月12日中午12:50,我们小组在骊山校园吊庄实地开展扶贫活动,帮助村中老人,给他们带来温暖。参与此次活动的人是109宿舍全体成员。
活动开始前,我们对村中老人做了一个问卷调查并进行了总结分析,我们了解了他们的基本情况,并竭尽所能的帮助他们解决难题。我们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并对他们的问题制定了解决方案。我们提出了自己对扶贫的见解,调动了他们对脱贫的积极性。我们思考了他们家庭的情况,并有了一定的措施,让他们内心感受到温暖。
此次活动,我们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在学生健康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