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我是在手工厂打工,我认为应该多接触一些与社会生活有关的社会实践,增强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为将来走上社会多一些经验。由于家庭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所以打工不仅增加家庭的经济收入,而且也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耐力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
在手工厂里打工的还有我一个同学和同学校的几个学生。虽然以前我们还不怎么认识,两天过后,我们每天早上都一起去工作,傍晚一起回学校,在路上我们一起谈笑。这可说是我们一天中的放松时间和方式。我们都是农村来的孩子,我们打工的目的也基本一样,即为家庭减轻点经济负担,同时也使自己得到锻炼。
在工作中,我们都很尽心,都很热心的为顾客服务,很尽力的手工厂做一些琐碎的事。里面的员工们都夸我们勤劳能干,“这几个大学生不仅能够吃得了苦,而且干活很好很利索,基本没有在工作期间出过错,这是非常难得的,就连经理也在夸他们”,这是他们的说法。“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是的,我是农村人,我是穷人的孩子,但我没有给农村人丢脸,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虽然工作中整天站着很累,但是自己动手挣来的钱花得舒服。
累是我打工以来感触最深的一点,也许真像大家所说的那样,只要自己努力,不放弃,坚持到底,等自己有了一份自己的事业以后,会感到以前的痛苦都是一笔不小的财富,我每年都在赞财富啊,这样自己就会感到希望不远了,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成功属于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