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火灾令人震惊。火灾经常在突发情况下发生,任何人都能遇到。为了在火灾中安全生存,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掌握基本的逃生常识。在这里,我们将简单地教你一些技巧。当火灾发生时,我们应该适应情况,学会使用现场的材料来保护我们的生命。
在火灾较低的情况下,可以先使用简单的灭火设备控制火势。如果电器着火,只有关闭电源后才能泼水。如果油锅着火了,不要泼水。直接盖上锅盖闷火。如果是煤气罐着火,必须立即用浸湿的衣服盖住,然后关闭阀门。
去公共场所娱乐时,一定要先从服务员那里知道安全来源。火灾发生时,不要贪财。逃跑很重要。逃生时,用湿布捂住口鼻,尽量保持身体紧贴地面,以减少吸入有害气体。
一旦身体着火,不要惊慌。就地打滚灭火。逃跑的时候记得不要坐电梯。如逃生路线受阻,应尽快躲进火灾、浓烟难以蔓延的阳台、厕所进行自救,并发出求救信号,引起救援人员注意,帮助其脱离危险。
虽然我们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简单的防火知识,但通常情况下,当人们在火灾现场时,他们会感到恐慌和不知所措。因此,采取预防措施尤为重要。现在一年过去了,在这个时候,火魔会一直盯着那些忽视消防安全的人。希望布兰卡酒廊的火灾真的能为我们敲响警钟,不要让这样的事件再发生在你身上。毕竟重视安全是对自己和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