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节课刚结束,学校通知全体学生说,今天要做地震逃生演练。演练开始,广播里使用哨子作为指挥口令。当第一声哨子响起,孩子们很快钻进桌子底下,用力向里面缩,把这里作为藏身避险的好地方。
教室里发出吱吱喳喳的响声,有的在桌底下屏住呼吸,有的哈哈大笑,有的互相埋怨,还有的在你推我挡,好多人都埋怨桌子底下的空间太小了,在桌子下面折腾的时间真的好难过啊!然后第二声哨子响起,孩子们用厚厚的书本挡在头部,快速的跑到大操场。听到这个“命令”后,孩子们纷纷从桌子下面艰难地钻出来,还没有来得及伸展一下身体,就手忙脚乱地离开教室,向大操场飞奔而去。好像后面真的“地震”了。大家都着急的尽快逃离这个“危险之地”。当孩子们快速的跑到大操场时,他们看到了老师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次地震逃生演练意义重大:让孩子们懂得了在地震时自我保护的知识和动作:首先要就地寻找避难的地方;其次是要想办法快速离开危险的地方;再次是面对灾难时要团结,相互关照。老师还告诉孩子们在灾难发生时一定要沉着镇定,听从指挥,要有集体观念,不能争先恐后,平时还要多带一些水,真的被埋在废墟里时才能坚持一段时间,才能延长被援救的时间。
孩子们一定要记住汶川大地震的教训,平时从严训练,掌握逃生的本能,在灾难发生时就会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