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完最后一页,盖上书本,却依然沉浸在有趣的故事中,书中的一切仿佛像电影一样又一次在脑中播放,令人回味无穷。这是我读的一本迷人、梦幻的小说——《根鸟》。
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叫根鸟的少年为了寻找属于自己的梦想,踏上了寻找大峡谷的路,一路上困难重重,寂寞难耐,邂逅了真善美的友谊,遭遇了欺骗,根鸟都以惊人的毅力坚持了下来,也曾想过放弃,也曾迷茫,也曾动摇,但他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爬起,一次次忘了心中的梦,一次次又拾回心中的梦。他跌倒时,虽然狼狈不堪,但是,他以自己的努力,以自己的坚持,以自己的勇敢,克服一切困难,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峡谷。
这部小说一个个情景虚幻而美丽,虽然不现实却也淋漓精致的体现了我们青少年的成长之路。令我震撼,令我佩服,更令我感动,我们每一个青少年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在新学期里能更上一层楼。
时间,像飞鸟转眼间,我们匆忙告别了快乐艰辛的四年级,来到了充满竞争的关键年级。要梦想在新的一学期里有一个新的突破和新的气象,就必须制定一个新的学习计划。首先我要珍惜时间。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一定要抓紧时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早晨的时间是最宝贵的,人们都说一年四季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将改变晚起床的习惯,适当提早起床,预习当天要上的课文。如背英语单词,背语文段落。再者是勤奋学习。每天除学校读书时间外,一定要多抽出时间看课本以外的书,增长课本以外的知识,多多益善。就像三字经中所说“树不修,长不直,人不学,没知识。其次要意志坚强。人要有意志,才能学好知识、本领。蒲松龄也说过“有志者,事竟成,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所以,我要下定决心,坚持不懈,改掉以前拖拉的坏习惯,特别是做数学作业时养成先在草稿纸上打草稿,后做到作业本上去,这样作业本既干净准确率又高,争取取得好成绩。最后我要学会勇于尝试。人一生中要经历无数次尝试、挑战,才能增长见识,得到丰富的知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以上虽然只是我短短的几个计划,但是要完成好,却要下多大的一番努力。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好!
人在寻找梦想的道路中,不一定成功但一定有收获,人存在的价值、意义就是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一起踏上寻找梦想的道路吧。
近一段时间,文学社老师引导我们读了曹文轩老师所著的《根鸟》,这是一本梦幻般的小说,看完之后,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根鸟》主要描述了主人公根鸟为了追求别人都认为是不切实际的白日梦,经历了诸多磨难终于找到梦想。从小就不知道母亲在哪里的根鸟,与父亲生活在一起。有一天,他进森林捕猎,射死一只极为罕见的白鹰,发现白鹰的腿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叫紫烟,我在采花的时候掉进了峡谷里,快来救救我呀!”当晚,根鸟与父亲寻遍了附近的山谷毫无收获后,根鸟义不容辞地踏上了西寻紫烟之路。
其间,他经过了许多地方。在秋天时,根鸟从自家的村落--菊坡出发,独自一人走进了荒无人烟的沙漠;穿过热闹的小镇;经过一眼望不到边的大草原……一个个场景奇异而玄妙。根鸟以梦为马,一往无前,他在青塔时,从愤怒中品尝快乐;在鬼谷时,从痛苦中品尝快乐,并机智勇敢逃了出来;在米溪时,没有因为美好的生活而放弃救人……根鸟坚持不懈,经过曲折坎坷的寻找,终于来到了梦想中的大峡谷--一个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看见白色的鹰在空中飞翔……
读完这部书,让我知道了人在追求自己梦想的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困难、挫折、迷惑,但一定不能放弃。要像根鸟一样,尽管钱丢了,但他还是勇往直前;虽然被人雇佣了,但他还是努力想出各种办法;尽管生病发高烧,但他仍不会停歇下来,执着地往前走。
坚持是一种力量,更是获得成功与胜利的基石!我想这和我们学习是一样的,不管理想有多远,只要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才有可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国庆我读了一本书,它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书名是《根鸟》。
《根鸟》主要描述了主人翁根鸟为了追求别人都认为是不切实际的白日梦,经历了诸多磨难终于找到梦想。从小就不知道母亲在哪里的根鸟,与父亲生活在一起。有一天,他进森林捕猎,射死一只极为罕见的白鹰,它发现鹰腿上有一张求救布,他朝思夜想,想救出那个女孩,他去了县城,没找到满是百合花的大峡谷,回家的那天晚上,他在梦中找到了答案。第三天,他就背上旅行包,将一切安顿好,踏上了西征的旅途,途中他遇到了许多人,有好人,也有坏人。但经过曲折坎坷的寻找,根鸟终于来到了梦想中的大峡谷——个充满百合花的大峡谷。
是什么力量促使根鸟为梦用了整整四年的青春而去寻找呢?可以这么认为是根鸟那颗火热赤诚的心,让他在艰辛地路途中与人为善,真势待人的诚意感动了很多人。他接受了困难的挑战,凭着永恒的目标、长久的信念,为了自己那不切实际的梦想,经历了无数的坎坷,在幸福中遭遇苦难,在苦难中品尝幸福。仅仅只是梦,就激励着根鸟一步步迈向成功。而我们人呢?这是我沉思了很久的问题。
“好人有好报”这句古话在《根鸟》中得到了应验,它不仅仅教育我们:人要具备爱心和善心,才能有更多更好的朋友;而且还要有坚定的信念,有力的精神支柱是达到彼岸的彩虹桥。借用书中的一段话作为我的信条:“当一个人拥有自己珍惜的感情,并可以在一切困苦中找回信念,那么他的心里已经存有无人能比的财富,这财富,也可以净化他的灵魂,并且让今后的人生路更平坦和温暖。”《根鸟》这本书,一直激励着我们,难道我们不应该想根鸟学习这永垂不朽的信念与执着,相信不久的年后,我们也会像根鸟一样,来到自己梦想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