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20xx年xx月xx日,是我们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在这充满欢乐和希望的日子里,我代表学校老师祝每一位同学新年学习进步!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走进春天、走进新学期。
过去的一年记录着每一位师生的辛劳和汗水,今天,当我们迈进新的学期,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你是否已经为自己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呢?也许你希望自己的成绩越来越好;也许你希望自己的行为越来越规范;也许你希望自己的身体越来越结实;也许你希望经常受到大家的赞扬;也许课余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也许……但是我相信,我校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都有一个共同的希望,那就是希望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
今天,从大家的精神面貌来看,各个精神饱满、意气奋发,你们正以新的姿态投入到了新的学习生活中去,下面我要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提出新学期要求:
1、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举例:xx班xx。本学期以“可爱海宝、精彩世博”为主题开展宣传品的设计,“我与世博的小故事”主题演讲活动,开展校园世博之星的评选等活动。以“书”为载体,以大量阅读为目标的一系列活动。希望积极参与。
2、积极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好习惯会让你一辈子受益。我们的老师为大家准备了促进学习习惯的小星和大星、作业免做单和考试加分单,积极鼓励同学们养成好习惯。世博会即将在上海召开,作为东道主的我们以怎样的行动积极投入呢,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行为习惯做起,要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管理的各项制度,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
3、对自己负责任——从每天的学习做起,希望每位同学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对待每一项作业,不断地给自己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在生活中,能够关心集体、关心他人、学会感恩,做到细微之处见真情。
同学们,春天是美好的,因为它蕴含着无限的希望,让我们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在和谐的大家庭里共同努力,不断创新,相信明天一定会更新、更美、更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