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老师写发言稿范文
大家好!
我是我们学校的新教师喻xx,今天在此做新教师代表发言,我深感荣幸。
我现在带的班级是六年级,我们班的学生懂事明礼、踏实沉稳、勤劳善良,他们最大的优点就是每天都在进步,现在孩子们的纪律越来越好了,卫生越来越好了,学习态度越来越好了。尤其像刘xx、肖xx、文xx等同学会主动把作业交给老师来检查了,而且作业做得十分认真,工整。孩子们的点滴进步,就是我莫大的幸福和回报。但是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进步,如果有的话,那就是不断进步。所以我们班的同学,要直面自己的问题和不足,认清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在各个方面不断进步,才有可能在未来收获幸福的人生。
我虽然是一名才工作两年的新教师,但是我爱学生,我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钻石,最美的钻石往往藏在最深的地底下,那些后进生在我眼里就是埋藏得最深的钻石。我爱教育,我觉得教育的意义在于促进生命的生长,教育是生命的养料,一个人缺少了教育,就缺少了生命生长的动力。我爱学习,我认为知识是世间最有价值的东西,一个人拥有知识便会拥有健康和幸福,我渴望成为一名学者型的教师,为此我从不放弃学习。我爱思考,我认为教育的光辉就是思想的光辉,因此教师的思想要跟上教育的步伐,教育到哪一步,就应该思考到哪一步。凡事多一层思考,便多一层领会,多一层境界。教育境界的高度取决于思想的高度。参加工作以来,我更爱学生了,更爱教育了,更爱学习了,更爱思考了,我觉得我在不断地进步,我相信,只要老师和学生共同进步,相伴成长,携手追求,我们的未来一定是广阔的。
我们因缘分在这里相聚,因热爱在这里相识,因理解在这里相知,也必将因奋斗在这里相惜。在这里,我们拥有了缘分,热爱,理解,奋斗,进步,甚至充满希望的未来,学校给予我们这么多,那么我们能给予学校什么呢?我想我作为一名新教师,可以给予的是高效的工作表现,勤恳的工作态度,创新的工作追求。同学们,你们能给予学校什么呢?我想学校最需要的,就是你们的需要,所以你们应该知道自己最需要什么,你们最需要的就是生命的生长。希望在xx小学,同学们的生命可以健康、快乐、有意义的生长,不断进步,不断生长。
最后我祝愿同学们健康,快乐,学习好。祝愿同事们身体健康,生活快乐,工作顺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