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你们和我们都难忘的一天,也是我们最后一次相聚的日子。明天你们要告别母校,回家准备几天之后的中招考试。此时此刻,总觉情丝牵挂,泪涌心扉,面对即将离去的你们,我还是敞开心扉,代表母校的全体教师向你们说几句话,作为对你们的临别赠言。
三年前,你们第一次踏进十六中的校门,一个个带着稚气的小脸,透着好奇和睿智,看什么都新鲜。那时,你们融入到一个新学校,结识了新的同学和老师,开始了一段全新的生活。时光荏苒,三年就这样匆匆的过去了,当时觉的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就各奔东西。作为老师,你们每一个学生都是我们的最爱,总想把自己所有的知识教给你们,总想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理想中的人,我们心急了些,难免造成师生之间情绪的冲撞,如果三年中我们无意伤害了你们中间的哪位同学,我代表所有的老师向你们道歉,并深施一礼请你们原谅。
在中招考试之前的几天里,希望你们在家里科学安排时间,做好学习与休息的协调,既要用更多的时间用来准备考试,又要合理地调整自己的作息,注意自己的饮食。到考试时,把自己的兴奋点调整到最佳状态。在考场上,心无旁骛,让考试成为自己一次普通的作业。
中招考试之后,你们会被市内外不同的学校录取,将在下学期开始自己新的学习生活,人生就是在不断发展,不断学习,希望你们在新的学习环境里,把握好自己,设计好自己,为自己的明天把握好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将来走向社会,用自己的所学报效父母,报效祖国,为母校争光。我们学校的每一位老师都是你们的支持者,你们取得的每一步进步,每一项成绩,都是我们十六中的骄傲,十六中祝福你们!
三年中,我们相濡以沫,相互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会永远地记住每一位同学,也希望同学们记住母校,记住母校的每一位老师,记住母校的一草一木。也希望你们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国家富强的建设者。更希望你们,将来无论多富有,无论官多大,到什么时候都不要忘了十六中这个家,要常回来看看!
预祝你们取得中招的胜利,实现你们人生的第一个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