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假期的自由、热闹还没有完全褪去,伴着清脆而熟悉的铃声,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一个崭新的新学期又来到我的面前!
这是我生命中的又一个新的起点,这是我学习道路上的又一个新的飞跃。起航的笛声已经拉响,同学们,你的信心准备好了吗?你的快乐准备好了吗?你的努力准备好了吗?大家热烈的掌声都准备好吗?
今天,我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在这里,我首先代表四年级一班全体同学向大家表达我最真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文明上进,认真自觉,勤奋好学,奋力拼搏,健康成长!
回首昨天,我播种过希望,收获着梦想。同学们在知识海洋里遨游,尽情享受着学习的快乐。面对今天,我仍然充满希望,充满力量。如果,我是破浪的帆船,老师您就是灯塔;如果我是展翅的雄鹰,坑镇中心小学将是我飞翔的天空。面对今天,我更加努力学习,学会做人。学习盲人提灯笼,照亮别人就是照亮自己。学习孟子的仁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无幼以及人之幼” 。学习刘备的家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让我播种好的行为,因为播种行为,可以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播种性格,可以收获命运。面对新的学期,站在新的起点上,珍惜黄金般的时光,做一个踏实的拼搏者,做一个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的接班人。
俗话说:好的开头就是成功的一半。同学们,新的学期里,我要闻鸡起舞,按时到校,让我的校园到处洋溢着朗朗的读书声。每天坚持上早操,绝不偷懒,因为只有身体强健了,我才能好好学习,才能回报父母,才能回报社会。勤俭节约是我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不能浪费每一滴水,不能浪费每一粒粮食,因为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的源泉,粮食是农民伯伯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所以大家不能乱倒饭菜。当然我要吃饱,能吃多少吃多少,吃不了千万不要兜着走。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良好的环境才能塑造一个人良好的品德。所以同学们要自觉保持校舍卫生,不堆放垃圾,不存留脏水,教室门前有纸片了,我弯弯腰,伸伸手,主动放进垃圾箱。最后, 我要向即将毕业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说一声,希望你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严以律己,做好我的表率,给母校留下光辉的一页。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这学期的挑战吧!
最后祝我的老师,生活愉快,龙马精神,祝所有的同学们,策马扬鞭,马到成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