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新学期好。噼啪的爆竹余音渐渐远去,浓浓的年味儿也已散去。春姑娘迫不及待地向我们跑来了,告诉我们,新的一年又开始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焕发生机、播种希望的季节,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重新背上亲切的书包,沐浴着初春的暖阳,带着热情的干劲儿,去追赶春天的脚步。
对于我们六年级的同学们来说,今天,就是我们在小学里参加的最后一个开学典礼了。依稀间,一年级时第一次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地来上学的情形就在眼前。而如今,我们马上要面临的是人生第一次重要考试,一些同学还在摩拳擦掌,想要到一些名校的招生考试中一展身手。但我们应该清楚,学习上要取得好的成绩,不是靠梦想得来的,而是城要踏踏实实的行动,要凭借不懈的努力,一分付出才会有一分收获。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同学们,新学期伊始,你是否已经为自己做好了一个新的打算?舒适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了,本学期学习时间较短,首先我们要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改掉寒假生活中睡懒觉,长时间看电视,玩游戏的坏习惯,抖擞抖擞精神,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中。其次,每个同学要为自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并在这个新学期中为实现这个目标而不懈努力。
同学们,在小学学习生活的最后一个学期里,在一声声催人的嘀嘀嗒嗒的倒计时声中,我们更应珍惜时间,勤学苦读。为了读书,古人曾经在艰苦的岁月里凿凿借光。今天,我们在宽敞的教室里更需勤奋有加。因为,在我们的身上,有家中父母的美好希望,有学校老师的殷切期望。
同学们,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代表着希望和盼望。在春天播种,相信必将有丰硕的果实。“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同学们,让我们一齐努力学习奋斗吧!
最后,祝全体同学在新学期里天天快乐,学习进步,祝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