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号教室的奇迹读书心得
?56号教室的奇迹》是我们读书活动的特邀嘉宾,我们每天在二中的晚八点读书时光相聚,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像一颗种子,已经在我的心中萌发,也像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让我沉醉其中……
“我认为这年轻人已经成为一个出色的阅读者,他不会为完成作业或考试去阅读,而是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并运用到生活中去,而这正是老师苦苦寻觅的阅读效果。”这句话道出了老师教孩子们在阅读中成长的初衷。
秀是我以前教过的宝贝疙瘩之一。印象中的她双眸明亮,鼻子笔挺,声音清脆,咋看咋让人喜欢。她是我的课代表,她能够帮我讲课,只要是课代表力所能及的事情,她都会主动帮我做,当然了我们也是无话不谈的朋友。但是一件意外之事却深深地伤害了她。爸爸在外工作,妈妈一个人带着她们姐弟几个,而不幸的是妈妈却永远离开了她。痛苦与不幸倏忽间降临到这个孩子身上,从此我的课堂上少了一只欢快的小燕子。但在世界读书日的主题班会上,她让我泪目。她说,妈妈离开的两个月以来,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和《向命运挑战》伴她度过了痛苦的时光。她说她要珍惜时间增加妈妈生命的长度;要像霍金一样,不向命运低头,做勇敢的自己,好好照顾两个弟弟,照顾这个家,让妈妈放心......渐渐的我又看到了,她明媚的笑脸,一如她向阳而生的生活态度。是阅读让她找到了明媚的希望,是阅读让她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此事也更加坚定了我坚持阅读,坚持阅读教学,内化学生阅读能力的初衷。真是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
四月的春已承载着无尽的企盼,孕育着无限的深情。亲爱的你:阅读,无需徜徉,无需等待,尽情进行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