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了这次活动,我有颇多的感触。一个和谐的家庭,一个良好的氛围,在我们成长、学习道路上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很幸运的有着一个和谐的家庭,有着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爸爸妈妈就经常陪我读书,看报…
我家里有看报纸的习惯,每次一来报纸我和爸爸妈妈都抢着看!几乎每次都会出现三国鼎立的局面!
那次,刚吃完晚饭,送报的叔叔又准时在门外敲门了!我刚把报纸拿进屋想放在桌子上,还没放全乎,就被妈妈抢去了,拿到手还慢悠悠的说:“嗯哼、嗯哼,中华传统美德中‘女士优先’,所以呢,报纸我先看!”说着把手中的报纸用力般的扬了扬!
我趁妈妈得意之际,一个不小心,把报纸一拽,便乖乖地到我手中了!“呼呼,妈妈,中华传统美德中,大的是不是应该让负小的啊?所以呀,为了体现您是优秀的中华儿女,报纸我就……嘿嘿!”我看着妈妈那一脸无奈的表情,偷笑了几声!
我刚在桌子上铺好报纸,看了不到一行,“咦?报纸呢?”报纸不翼而飞了,我启动“遨游搜索引擎”搜索了半天也没搜索到!抬起头来一看,爸爸手中拿着报纸在我头顶上晃悠,还一脸坏笑的看着我。看到我抬头看他,忽然一脸正经的说:“咳…咳!那个,你作业写完了么?还看报纸?写作业去!”我一听就知道,爸爸是想跟我抢报纸。可就这点“小心眼”那能跟我斗呢?我故意做出一副很惋惜的样子:“唉,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本小姐的作业早写完了呐,真对不起!啧啧~~”说完还一脸无辜的看向他。“嗯?那也应该复习复习。”,“verysorry!复习计划上的任务,我已经超额完成了!”,“那….那就….”
我和爸爸你一句我一句说了都快5分钟了,妈妈才发话:“算了,算了,别争了,还是老方法,抓q吧!”,“好!”我和爸爸异口同声的说。我迅速写好纸团!往桌子上一扔,我们三个人一人选了一块地盘,紧张的互相看了看后,终于打开了……
“哦耶!呼呼”随着我的叫声,“唉~”爸爸妈妈传来唉声叹气之后,我家终于静下来了。三国终于“言和”了!随之,我们也都回到五彩的知识世界去了。等睡觉前半小时,互相交流一下今天的收获,便可以休息了。
这样的氛围,我学习起来既不浮躁也能专心!
亲子读书活动,既促进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心灵沟通,又提高了子女的学习兴趣,何乐而不为呢?如果每一个家庭都能书香四溢,又何愁无用功读书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