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我校书香校园建设活动正式启动的日子,主题是“阅读,诗意生活的呈现”。同学们,书籍是传承文明的载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周恩来小的时候就曾说出“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读书”的名言,青年时期是一个人读书学习的黄金时期。博览群书,勇于实践,奋发有为,是有志青年的自觉行动和不懈追求。“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也是启迪心灵的最好方式,是构建个体幸福精神世界的根本途径。我们全校师生要积极参与到本次读书活动的各项活动之中,从读书中品味生活,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为确保本次读书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开展讲故事比赛、朗诵比赛、抢答比赛、征文比赛、批注展、摄影展等系列活动。我们要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把我们的学校真正的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书香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在本次读书活动正式启动之际,我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经常读书,养成学习的好习惯。唯有经常读书,与书为伴,才能积累知识、丰富阅历,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走好走稳人生路。
二是要多读好书,品味生活真谛。要多读名家名人的名作名篇、多读健康高雅之书,拓宽视野、丰富心灵,珍惜生活、感恩生活。
三是要学以致用,立志成才。要把读书获取的知识,通过不断的思考和实践,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读书中确立人生远大目标,立志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捧起油墨飘香的经典,让我们轻吟文辞典雅的名著,因为,读书,理应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线;读书,理应成为诗意生活的最好呈现。最后,预祝本次书香校园建设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