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桃红柳绿,万紫千红;莺歌燕舞,春光融融。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这个美好的四月天,我们迎来了xx第十届读书节!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一个简约而不简单的启动仪式。简约在于形式,我们没有大规模集结在田径场,为了呵护绿草的生长,我们静静地坐在教室里聆听。不简单在于内容,读书的事,对于读书人而言从来都是大事!
为了促进大家读书,我们特意举办读书节。本次读书节的主题是“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这里的春光,即是指眼前春天这美好的季节,也是指人生的青青!春季与青春,都是最美好的时光,都是适合你读书的好时光!
为了促进大家读书,我们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了大家更好的了解这些读书活动,我们特意请来了跟读书活动密切相关的四位专家,分别是语文教研组长王翔老师,英语教研组长刘莉娜老师,政治教研组长朱娜妮老师,历史教研组长黄玲老师。这四位学科带头人将向各位同学简单介绍该学科组的读书活动。
感谢我们几位学科带头人,为我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除以上活动外,还有黑板报评比、主题朗诵比赛、教师读书分享会 、 长沙广播电台和学校合作的阅读节目 、书香阅读中心成立仪式暨读书讲座以及亲子共读活动 。丰富多彩的活动总有一项适合你!这一切,让我们对接下里的四月充满了期待!但同时,我们也要明确,活动不只是为出头的展现,更是为了埋头的读书!譬如,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课前分享,就拿初二的课前的诗词分享来说,我们不只是做个ppt,上台去讲三分钟或者五分钟诗词,更重要的是,在广泛读诗、背诗、欣赏诗的基础上,赏析讲解某一首的同学,就要成为这一首诗的专家,充分做好研究,想想几分钟如何把最精彩的分享给同学。每一位同学是每一首诗的专家,全班同学合在一起,智慧交流,我们就共享了许多精华。
总而言之,读书活动,是为促进读书。读书,不只是这一个春季,不只是人生的春季,读书,是一辈子的事情。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大声读出,我们的三句活动口号:请大家起立,老师读一句,大家跟一句: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
书香洋溢校园,阅读点亮人生
青春就是要读书,读书的人最青春
最后,让我们积极地参与读书节活动,在这阳光明媚草长莺飞的四月,让我们从书中感受春的绿意与生机,从书中品味知识的馨香与温暖,让我们在读书活动中播种和耕耘,让浓浓书香飘溢在郡园,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一起读书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