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这篇文章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不要浪费时间。
正如朱自清所说: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朱自清用这句话表明了动植物的生命之花会再次开放,便反问道: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这个反问句问到了心里,让人类与动物相比,写出了我们生命的短暂。
朱自清说了一句话: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我们看不到时间,听不到时间,但我们在时间中成长着,也可以说是在成长中衰老,在衰老中成长着,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着,所以要向时间挑战。
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么呢?朱自清说的不错,时间过得飞快,到底是手忙脚乱的忙碌,还是无所事事的徘徊,时间在马不停蹄的奔跑,人们还是游手好闲的走来走去,不知时间的宝贵。想起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名言,人们会珍惜时间,可都是短暂的。时间像金子一样宝贵,可金子却买不了时间。要知道,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啊!
有许多身外之物,但是,拥有自己的生命和珍惜自己的时间才是最重要的。要记住,珍惜自己的时间就是爱护自己的生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