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看了一本书十分趣味,它的名字叫《西游记》。
这本书很棒,讲的是唐僧带着他的徒弟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去取经,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他们中间孙悟空十分机灵,猪八戒如吃懒睡,沙僧,唐僧善良,我看了这本书觉得:以扣应当像机灵的孙悟空学习,不该像懒惰的猪八戒学习,做事情不能退缩,要坚持下来,不怕困难,这样才能取得胜利。
记得有一次,我做题的时候遇到了一道难题。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答案,我想不做了,可之后一想,应当像唐僧取经一样,仅有坚持下来才能胜利,然后我慢慢地查资料,动脑筋才想出了答案,心里真高兴啊! 同学们,以后我们做事情必须要有唐僧取经的精神,就必须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