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多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很荣幸在国旗下讲话。我为大家演讲的主题是“读好书,淘好书。”
记得欧洲杰出的戏剧家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俄国伟大的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也说过: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
我也从小也以书为伴,以书为乐。我的书架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有知识百科类的,有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伊索寓言;还有杨红樱阿姨写的校园小说《女生日记》、《男生日记》,意大利作者写的《爱的教育》等等等等。对我而言快乐是什么?快乐都离不开一个字----书。看书淘书,是我最乐意做的一件事。所以当我做完作业,我便会抓紧时间的脚步,悄悄地溜进书房,闻着淡淡的墨香,尽情地畅游在书的海洋里。书---让我知道了很多,学会了很多,懂得了很多!正如歌德所说:“读一切好的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说话。”法国罗曼罗兰说:“和书籍在一起,永远不会叹气。”总之,多读一本好书,多活一个人生。读书还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唐代诗人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看书让我们感受到了快乐,而淘书则是另一种快乐!
为营造校园更浓郁的书香氛围,更有力地激发我们读书的兴趣,增强我们小学生处理旧书和选择书籍的实践能力,培养团结协作、沟通协调的意识。学校将定于本周三在大操场再次举行“淘宝书市”的活动。我想大家一定和我一样非常期待本次活动的早日到来。相信在那天我们在得到各项能力锻炼的同时,也一定能淘到更多更便宜的好书,将收获汇成商学院!
最后希望大家一起来寻觅属于自己的一份“淘书读书的快乐!在读中学,在读中乐,与书为友,天长地久。让我们的学校也真正成为一个“书香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