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演讲的内容是关于读书这方面的,由于我是第一次上台演讲,现在站在这里我感到有些紧张,有讲的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我们学校有着七八百多个学生,虽然我们每个人心里想的都不一样,但是我们每个人来到这里都是为了读书的。通过读书我们能够认识到非常多的事情,书籍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阶梯,通过书籍,我们能够了解到了更加宽广的世界,很多地方虽然我们没有去过,但是我们能够通过书本了解那里,还能够了解的古代文人墨客的风采,能够知道一个国家的兴衰史。
虽然读书很好,但是我发现有很多人都不喜欢读书,他们觉得这种事情十分的无聊,课本上的内容太过枯燥。但是你们可曾知道,我们读书的机会有多么来之不易,在我们父辈那个年代,他们虽然想读书,但是没有这个机会,但他们知道读书学习的重要性,把读书的这份期望寄托在我们自己身上,所以他们在外打工,用打工来的钱来供我们读书,所以我们要多加珍惜现在读书的机会。
我很喜欢读书,平日里没事就喜欢抱着本书去看,在假期里更是书不离手,书中那些苦涩,沉重,美好的故事让我十分的向往,每当我闭上眼睛时,感觉自己好像置身于书中的事情,书里的一幕幕全在我的眼前浮现。就连数学书上的那一串串数字,我也觉得十分具有美感,同学们,看着书上一个个的公式定律,你可能从心底里不喜欢它,觉得枯燥无趣,但你可曾知道,这是多少代人智慧的结晶。从书中,我们能够获得很多的东西我们能够学到做人的道理,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等等,这些对我们以后的生活都是有着极大的帮助的。
在平日的课堂上,我发现很多人都在开小差、讲话、眼睛到处看,反正注意力不在书本上,这样的一幕看的我十分的难受。打个比方就是面前摆放着一大块黄金,但是你却跑过去捡旁边的十块钱一样,让人不禁有些想要叹气。同学们,多看看书吧,我们现在还只是小学生,以后还有初中,高中,大学,在以后人生中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都要与书为伴,多看看书吧,耐心一行一行的看下去,相信我,书中的世界远比你们想象中的美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