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多读书的演讲稿
领导、老师、学生:
大家下午好!
今天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游泳,滋润心灵”。依稀记得以前特别喜欢看一些散文类的书,因为我觉得人的真实本质在于一种内心的表达。对我来说,散文包含了作者的人生,哲学,世界观。所以喜欢看散文类的书,喜欢猜测作者笔下的内心世界。
当然有人会问:“读书有什么好处?”我可以举个例子。央视主持人董卿是我的偶像。特别佩服她的主持风格。因为她的语言充满了学者的味道,让人听着那么甜。当然,她有阅读的习惯。她的语言能力和治学精神都来源于书本。其实我现在也在学校电台做播音工作,这让我真的觉得书读得越多,就越容易在麦克风前播音,表达自己想说的话。可见读书一直在我们身边,陪伴着我们。
作为一个大学生,每天吃饭,上课,兼职,睡觉。看似充实,但如果多挤出一点时间读书,相信你的大学生活会很精彩。
其实作为一个男生,我希望自己有智慧有能力。我妈妈经常告诉我,多读书对我有好处。在我母亲的时代,书对她来说就像珍宝。可惜家里穷的时候,我没有上大学。这也是她此生的遗憾。书籍是一种财富。读书写字若有神,书自有金屋。这是我们从小背的几首诗。我们去图书馆很容易得到几首诗,但是对于那些这些年来梦想上大学的父母来说,是多么的苦啊。
外面刮着风,我们再也感觉不到寒冷,因为是春天。书香扑面而来,我们再也感觉不到失落,因为读书可以帮助我们找到前方的路。
我是一名大学生,我为读书说话。
谢谢你。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