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很荣幸我有这样的机会可以站在这个讲台上有这样的一个演讲,大家都是学识渊博的前辈,现在我就不得不在您们面前卖弄一下了。
自古以来就有这样的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书。”书是神圣的是不容亵渎的。书是古人留给我们巨大的财富更是那改变我们命运的那把金钥匙,尤其在现在这个“高频率”的社会,我们不容一丝懈怠,我们需要不停的学习不断的进步,那么我们才能够拥有幸福的生活。
我在很小的时候我不是很爱读书,我觉得读的都是死书,也许现实之中的实践更重要,可是越长大我越发现读书的重要性,我看着身边被大家称作才子才女的同学更是羡慕不已。所以我上初中之后我在业余时间就开始阅读很多的的文学名著,先从比较熟悉的吴承恩的《西游记》施耐庵的《水浒传》还有鲁迅的《朝花夕拾》看起,这可以说的我的启蒙老师吧。后来我开始看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其中作者在解说作品时的一段话对我的印象特别深刻,他说:“钢是在烈火中燃烧,高度冷却中炼成的,因此它很坚固,我们这一代人也是在这种斗争和艰苦中锻炼出来的,并且学会了在生活中从不灰心丧气。”也就是这样的话改变了我的一生,因为有这样的一句话,我失败了也不气馁,我一直觉得没有能不能只有想不想,只要我一直坚持下去那就是成功的,所以我现在一直努力工作着,奔着我的目标不断努力不畏艰难困苦。
生活不只是立志而已,我们还需要一些沁人心脾的小诗集去陶冶我们热爱生活的情操,平时我就比较喜欢徐志摩的诗集,他是典型的浪漫主义诗人,这样诗集的熏陶让我更爱我的家庭我的工作以及我现在的生活。我也很喜欢冰心的《繁星春水》它主要是以“爱的哲学”为核心,赞美母爱,赞美童心,歌颂自然,探索人生。我真的受益匪浅,不禁感叹生活的美好。我也很喜欢读古诗,有的时候短短的几十行诗,就使人强烈的感受到人类的几百万年的历史跳动的脉搏。
读书,可以在我们气馁时鼓励我们,可以让我们在生活﹑工作中少走很多弯路,更可以让我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所以,就此我提倡大家“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树立一个好的精神风貌。在此,我向大家推荐几本书,例如:许知远的《祖国的陌生人》﹑杜俊飞的《沸腾的冰点》还有罗永浩的《我的奋斗》等。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可以和书做朋友,可以把看的每一本书都能领悟他的精髓。
谢谢大家的听讲,祝大家生活美好,家庭美满,事业像芝麻开花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