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我最尊敬的朋友们:
你们好吗?
曾采访各个年龄段的朋友,答案是不同的。中学生说:最好不用考试就能读自己想读的大学,读书没什么意思,太累太苦;大学生说:大学不知学些什么,赶快毕业吧,这样我就能自己赚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用不着每次都得找借口向父母要钱;刚工作的朋友说:最好每天醒过来张开口袋,人民币就会从天下掉下业并掉进自己的口袋,这样生活多轻松啊;没结婚的朋友说:赶快找个伴吧,每天都有无限的温柔,还有个依靠,可以倾述倾述;结过婚的朋友说:
天哪,早知如此就不结婚了,一个人多好啊,自由自在,拜托,赶快离开我吧;工作多年后的朋友说:原创:多希望现在退休了,每天打打太极拳,玩玩麻将多惬意啊;六、七十岁的老人说:多想回到学校去读书啊,那童真的时代,无忧无虑,书声朗朗。每个年龄阶段的人都想过另一个年龄阶段的生活,却无法满足。
人们普遍向上帝抱怨:自己活得太累太苦。于是上帝把人群召集在一起,告诉大家:痛苦就象包袱,现在你们把你们最大的痛苦说出来,把包袱放下试试。每个人都说出了最痛苦的一件事,都发现对方比自己还残,自己好象不是最命苦的。
上帝问大家:你们愿意相互交换你们的包袱吗?人群中没有人相应,大家默默地背上自己的包袱走了。
早上我本以为到柳市的车在汽车东站乘,到了东站后才知在南站,我立刻叫出租车到南站,还好上帝保佑及时赶上了这班车能站在这里演讲。如果我痛苦、我抱怨能解决问题、改变事实吗?
常听人说: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我们先不分析这话是否正确,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想法,如意与否在于我们的想法与看法。如果真是不如意,那么请在大脑中输入积极的暗示:上帝啊,你为什么这样考验我,看看此事对我有什么意义呢?预示着什么好事将发生呢?
这世界每天在变,我们得学会在动态中寻找平衡。
我们不断地在大脑中输入什么信号,大脑中将出现什么信号,于是产生不一样的结果。如果你老想着失败,累,不可能,那么你就会认为自己会失败,会很累,很多事都办不到,于是就没有勇气去面对,整天精神萎糜不振。如果你能不断地暗示自己:太棒了,我愿意接受挑战,这是对我最大的考验,我将战胜它,生活真好,阳光灿烂。那么你将精神抖擞,勇敢去面对一切并胜出。
试试看吧,当你觉得读书没意思时,到操场上大声地喊:读书太好了,没有比读书更有意思的事了。只要你用心地喊,你立刻会精神百倍。
大脑中经常想着什么就会出现什么。以前有错误的教育方法叫疲劳法、恶心法。比如你睡不着,大人让你数绵羊,从一开始,我试过数到一千只还很清醒,因为我的大脑中只有绵羊,而不是梦。对戒烟,有人让你一次抽个够,让自己抽不到不想抽就成功了,事实上过两天马上又抽了,还有人告诉自己:这是我最后一根烟了,可以总也戒不成。因为他在大脑中始终输入烟这个眼,整天念着它,于是被它奴役。只有转移注意力,在大脑中输入其它更有意义的事去代替它才能成功。
生活中时时有困难在等着我们,这是让我们成长的机会,如果大家把注意力盯在困难上,那将寸步难行,只有始终盯着前进的方向才能前进。如果你玩过卡丁车你就知道了,弯道很多,引诱你撞上去,如果你盯着弯道的话马上就撞上去了,方法只有一个:眼睛始终盯着可以通行的道路,那么就不在会撞上弯道了。如果大家不信的话,等会你们每个人骑上一辆自行车,盯着前面一颗树,告诉自己:我千万不能撞上去,我千万不能撞上去,念到第十遍时不由自主地就撞上那颗树了,为什么。
于是培养学习的兴趣首先在大脑中不断地输入:读书太好了,我非常喜欢读书。每当不想读书的信号出现时就立刻暗示自己。久而久之就成为一种习惯本能了,于是学习的兴趣就自然而然地产生了。
人的一生就是发现自己的一生,通过生活学习工作去发现自己,生活学习工作只是为发现自己提供一个平台。人生在不同的阶段得做不同的事,在你们这个阶段就是通过学习去发现自己。要培养学习的兴趣得给自己定个目标,人因为有了目标才有了动力。你可以把你最想上的大学写在笔记本上,最好有空去参观一下,拍张照片回来,把它贴在你最显眼的地方,每天看看它,仿佛它在向你招手,欢迎你的到来。这样你就有动力了,就有目标了,就会为之而奋斗。这世界没有懒人,只有没有目标的人。我们也可以称之为美好的希望,人是为希望而活的。
培养学习的兴趣还有一点是很重要的:那就是主动式的学习,研究式的学习。大凡大多数人只是被动地学习,被动地接受老师教的知识。你只要做到预习功课,就能主动地学习了。把明天要上的课先自我学习一遍,把你有疑问的地方写在笔记本上,你就带着问题听课了,你就可以与老师进行平等地无声地交流探讨了,这时你找到了做人的感觉,成人的感觉,而不是一个学生,
一个孩子。你学会了思考,学会了提问,学会了自己解决问题,你的成就感肯定很强。人类的潜能不能得以开发是因为人没有受到真正的尊重,没有被周围的人赏识。原创:
学会用心读书而不是用单纯地用嘴读书。用心了才能理解,理解了才会运用。
我们得让周围的人都成为我们的团队,因为我们会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学会欣赏,真诚地赞美周围的每一个人,那么他们也会同样地欣赏赞美我们的,于是人的潜能就能无限地被开发出来,我们将生活在良好的氛围中,社会的文明指日可待。
用感恩地心去感谢父母无私地付出,用感谢的心去感谢老师不悔地教育,用感恩的心去感谢同学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