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非常爱看书的家伙,以致于我已达到了随时随地可以看书并且什么书都看的境界。因此,每当妈妈去逛街时,都会把我“寄存”在新华书店里,我就一声不响地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当妈妈来领我时,我都央求妈妈“让我再看会儿吧!”然后又埋头看起来了。下面,就让我这个“小书虫”来为你将讲我的读书故事吧。
我是个“杂食动物”——啥书都看,什么《格林童话》,什么《上下五千年》,什么《淘气包马小跳》拉,包括爸爸妈妈订的报纸,只要是有字的东西,我都会拿过来瞧瞧,当然我最爱看的还是漫画书,看漫画书时,一不小心就会狂笑起来。有一次居然从沙发上笑滚到地板上,笑到肚子痛,笑到家人目瞪口呆,还以为我得了“狂笑综合征”呢!
我是个“随缘”的人——随时随地都可以看书,吃饭时坐在桌子边看,玩玩具时爬在地板上看,乘妈妈的自行车时趴在妈妈背上看,上厕所时就蹲在马桶上看起来了……哪天不看书,我心里就会痒痒的。
有一天我得到一个小手灯,晚上我上床睡觉时突发奇想:如果能在床上看书,该多好啊!等妈妈熄灯后,我就打开小手灯,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了。可没想到妈妈杀了一个“回马枪”,把我逮了个正着,这下火山爆发了——爸爸妈妈一番臭骂,就差没打我了,老爸还扬言要对我实行“惠民政策”——不让我看一本书,为了保护我的眼睛!吓得我浑身打颤,倒吸一口冷气,忙向爸爸表态,以后再也不在床上看书了。爸爸这才收回成命,但我心爱的小手灯也给没收了。
其实,看书也给我带了不少麻烦。比如说,因为我长时间痴迷看书,又不爱护眼睛,所以我小小年纪就让眼睛穿上了“玻璃衣服”——一两块镜片都是200多度呢。但书给了我更多的快乐与知识,所以尽管有点麻烦,我还是要看更多的书,来充实我的大脑,让我变成聪明的“大书虫”,当然我会注意保护眼睛,在保护好视力的情况下多看书,多看好书,这不是“两全其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