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那今天也是非常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书香涵泳,润泽心灵”。依稀记得曾经自己特别喜欢看一些散文的书籍,因为我觉得人的本真在于内心的一种抒发。而散文对我来讲,其中蕴含了作者的生活、哲理与世界观。所以我很喜欢看散文书,喜欢猜作者笔尖下的内心世界。
当然有人会问:“读书有什么好处。”我可以举个例子,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卿她是我的偶像。她的主持风格我特别特别敬仰。因为她的语言中书香味道十足,让人听着如此甜美。当然,她有个习惯就是看书。她的语言功底,书香意气全部来自于书中。其实现在自己也是在校广播台做播音工作,让我切真切实的感受到,看的书越多,在话筒面前播音才会更加游刃有余的表达自己想要说的话。可见读书一直围绕在我们的身边,一直陪伴着我们。
作为一名大学生,每天吃饭、上课、兼职、睡觉。似乎很充实,但是如果多挤出一点儿时间去看书,我相信你的大学生活定将精彩纷呈。
其实自己作为一名男生,更加希望自己拥有睿智与能力。母亲常对我说,有事儿没事儿多看看书,对自己有好处。母亲那个年代,书对她来说就是宝贝一样。可惜当时家里穷就没有读大学。这也是她今生的遗憾。书是一种财富,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中自有黄金屋。这是我们从小背到大几句诗歌了。几句诗歌对我们来说去图书馆能够轻松得到,但是对过去的那些年、那些怀揣着大学梦想的父辈们又有多少辛酸。
外面的风在吹,我们再也感觉不到寒冷,因为现在是春天。书香之气,扑面而来,我们再也感觉不到失落,因为读书可以让我们找到前方的路。
我是大学生,我为读书代言。
谢谢,我的发言至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