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全人类的精神食粮,更是传播文明的天使。
从古到今,多少文人志士,寒窗苦读,最后功成名就,流传千古。 而如今,身为00后的我,虽不能做到像他们一样头悬梁,锥刺骨,但是我热爱文学,酷爱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按照老师的要求,我读完了《草房子》、《小王子》、《三国演义》、《城南旧事》、《威尼斯商人》等必读书目。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林海音的《城南旧事》。那熟悉的旋律一直在我耳边萦绕。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觚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城南旧事》述说着英子的童年,充满着快乐与奇妙……骆驼队,惠安馆的疯女人秀贞,蹲在草丛里的小偷,漂亮的兰姨娘,小伙伴妞儿,德先叔,宋妈,父亲…… 这些鲜活的人物形象,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城南旧事》这本书像一幅淡淡的水墨画,讲述着人间的悲欢离合;又像首悠悠的思乡曲,唱说着童年的酸甜苦辣。
?城南旧事》它把我们拉回了过去,带进了童年美好的回忆中。 我喜欢《城南旧事》,它让我懂得了爱心,善心,真心;我喜欢作者林海英,她让我了解了文学的韵味;我喜欢活泼可爱的英子,她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就算遇见再大的困难也要微笑面对人生!
我们每一人的童年都会有一个成长的转折点,但我们不能退缩,要学会成熟、学会坚强、学会微笑!
读书就是与心灵对话,与记忆对话,在对话中我们的心灵日渐丰满。喜欢读书的人是幸运的,因为他能走进另一方世界,一个超脱于物质世界的地方。
做个爱读书的人吧,让书卷为我们开启智慧与情感的大门,与圣哲对话,与一切美好的思想与情感对话,我们会慢慢接近高尚与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