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大学时光的几乎两年过去了,回忆起往事的点点滴滴,有很多感慨,也有不少的收获。此时此刻,往事云烟却又历历在目,此刻仍能记起大一毅然决然地加入学生会时的那份信心与激情。自从2016年9月济南大学学生会新一届成员名单公布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了学生会历程。经过一年多,学生会不断的有人进出,而我依旧满怀着对学生会的工作激情,留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只是一年多的工作经历使我更添加了一份成熟与自信!下面是我在学生会工作两年的一些心得体会:
首先,你就应想想你为什么要加入这么一个群众,你对学生会这个群众是否有所了解?加入学生会不是为了谋一己之利,而是为了服务同学们,协助老师做事情,起到连接团委老师与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也是在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品味,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其次,学生会的成员务必具备的几种素质:
一是用心主动性性。学生会培养的是综合性人才,这就要求学生会成员务必具备用心主动性性,要学会去用心自主独立地去思考问题,去解决问题,不要什么事别动的去完成。平时要注重去培养,去锻炼,不断地去提高自己;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干事的人固然是好的,最后也未必能在换届时脱颖而出,因为学生会干部务必学会用心主动,去自己处理问题,听别人指挥的人永远只能被牵着走,认真并不是成功的唯一要素。
二是要具有团结协作的潜力,具有团队意识。学生会是一个需要
团结协作的群众,需要每一位成员具有团队配合意识,因为不管什么事,一个人的力量是肯定不行的,即使去做了,效果肯定会比大家去做要差很多。这是至关重要的。
三是要有职责心、热情。其实,坦然的说,学生会的大部分事情,只要你有热性,有职责心,几乎每个人都能够把它做好,关键是愿不愿意去干,有没有职责心。一个缺乏职责心,没有多少热情的人,是干不好事情的。
此外,也要注意学习潜力的培养。不论是自己的专业知识,还是其他各个方面,都就应好好学习,去培养,去增强自己的学习潜力。学生会无论在评优还是提干的时候,总会有人后悔自己当年没有好好学习,以至于在工作上花费了很多精力时间,到头来没有被留下来。许多同学,因为学生会的事情,到头来挂了科目,这是很不好的。以上是我在济南大学学生会一年多来的一些工作心得与体会,相信在校团委老师的正确指引领导下,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济南大学学生会必须能够蒸蒸日上,校学生会的明天必须会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