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xx小学20xx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精心筹备下,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对为本届运动会的筹备工作付出大量心血和辛勤 劳动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一个学校要保持持续、全面、协调的发展,文化教育是根本,德育教育是关键,美体教育是抓手。 “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体育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精神,它赋予我们勇敢、果断、激情;是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更快、更高、更强;是一种财富,它带给我们品质、健康、快乐;是一种艺术,它使我们协调、大方、优美。我们举办一年一度的体育运动会,虽然只是一种形式,但真正的意义远远超出了运动会的本身,它不光是一种速度的赛跑,而是让我们学会竞争、勇于进取、超越自我;让我们用智慧、用技能、用知识来征服困难,越过一个又一个前进中的障碍。一次运动会就是一场竞争意识的演练,就让我们在运动中学会协作、学会助人、学会拼搏、学会承受。
同学们,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在新的历史形势下,我们要积极参加“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3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健康理念,争做人格健全、身体健壮、心理健康的新时代公民。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说:“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奋斗;重要的不是必须获得胜利,而是奋力拼搏。” 希望所有裁判员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对每一个运动员的付出做出恰当地评价;希望全体运动员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希望全体班主任和部分带班老师牢记安全责任,认真做好服务工作,服从裁判人员的安排。让我们在这茵茵绿地上享受激情,享受超越,享受友谊,享受骄傲与自豪,享受生命极限的迸发!
最后,预祝本次运动会隆重、热烈、精彩,并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