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信送给加西亚》这本书用很小的篇幅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伟大的故事,19世纪美西战争时期,美方有一封具有战略意义的书信,急需送到古巴盟军将领加西亚的手中,可是加西亚正在丛林作战,没人知道他在什么地方。此时,挺身而出的一名年轻中尉罗文,他孤身一人, 历经艰难险阻,徒步三周,走过危机四伏的国家,终于将总统的信送给了加西亚将军,完成了使命。
初读这本书感触颇深,仿佛突然间明白了什么是忠诚,忠者,赤诚无私、诚心尽力;诚者,真心、实在。罗文将军那种对待国家、对待事业的绝对忠诚我真心拜服,怀揣着一份感动,反复的问自己,一个有志向的年轻人到底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工作,面对生活,答案是,忠诚。美国之父本杰明富兰克林说过:如果说生命力使人们前途光明,团体使人们宽容,脚踏实地使人们现实,那么,深厚的忠诚感就会使人生正直而又意义。是的,忠诚可以让一个平凡的人变得耀眼。
通过20xx年的统一招考,我加入了检察院这个大家庭,一年的工作时间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忠诚这两个字所赋予给检察官这份职业的重要意义,只有保持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检察事业的忠诚以及对法律的忠诚,才能真正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
我们应该把忠诚树立成为一种信念,是一种忠诚履职、敢于奉献的坚定信念。作为新时期的检察官要从内心深处牢固树立起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忠于检察职责的历久弥坚的信念,让其化为自己的内在动力和不懈的精神追求。在工作中,要坚定不移的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怀着忠诚之心,就能心无旁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怀着忠诚之心,就在执法办案中就会不偏不倚,让事实和法律成为唯一的准绳和依据,怀着忠诚之心,就能洁身自好,廉洁奉公,不为歪风邪气所侵扰。
我们应该把忠诚锻炼成为一种品质,一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对于罗文将军,正是那份对国家的忠诚之心,才让他毅然决然的接受了这么一个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在乎个人的生死存亡,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唯一的目标就是完成使命。对于检察干警来说,忠诚更是立身之本,法律赋予了检察司法裁断之重权的同时,也赋予了检察肩负起服务人民之重责、维护稳定之重任,我始终认为即使是在平凡的岗位做着细碎的小事,只要努力去做,无愧于心,便是忠诚的最佳写照。用青春和热血去诠释忠诚,用敢于担当和勇于奉献去实现忠诚,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一心一意,矢志不渝,才是一名优秀的检察官所必须具备的品格。
我们应该把忠诚塑造成为一种态度,是一种积极主动、热爱工作的敬业态度。罗文将军在接受到这样一个任务的时候,没有提出太多的疑问,不找任何敷衍的理由,而是马上付诸行动,冒着生命危险,从未想过放弃,直至自己完成使命的那一刻,上司表扬了他,他却只是说:我只不过是完成了一个军人应该完成的任务。既然选择了检察事业,就要发自内心的热爱它,比尔盖茨曾经说过只有热爱工作的人才能在工作中做到积极主动,在面对困难时能够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毅力。检察事业赋予我们太多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做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在收到任务的时候,以一种积极主动的专注精神坚决执行、全力以赴、尽职尽责的去完成,切实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开拓者和守护者。
我们应该把忠诚培养成为是一种状态,是一种全力以赴、心无旁骛的专注状态。罗文将军在送信途中,没有被身边水草丰茂的热带森林所吸引,也没有被敌军密布的海上巡视所吓倒,他只是一心一意想着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一定要把信送到加西亚将军的手中。一个不具备绝对忠诚和坚定意志的人是不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在我身边就有很多前辈、同事,怀着对党和国家的忠贞,对人民群众的赤诚,在检察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努力探索着、追求着、实践着,背负着法律的尊严,守护着社会的公正。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官,我们更加应该毫不吝惜地将自己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可以为之奉献终生的检察事业当中,以忠诚敬业的态度投身工作中,最终将会收获同事的尊重和认可、领导的赞许和赏识、机遇的垂青和偏爱,最重要的是收获属于自己的自信和成就。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将军,但是只要用心,每个人都可以让自己成为罗文。检察事业恢弘而伟大,忠诚敬业的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正是检察队伍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我们要从为人处事、执法理念、工作态度和精神面貌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送信人,做一个值得托付的人。
怀揣着一颗检徽下忠诚卫士的心,洋溢着对党、对人民无限的赤诚和热爱,我们青年检察官必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做党的事业和国家大局的维护与支持者,做人民的坚强后盾和法律的忠实卫士,做检察事业的急先锋和未来缔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