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爱国的读后感
放寒假时,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任务,就是买一本有关于爱国主义的书来读,并写出读后感。放假的第四天,爸爸带我买了一本名叫:《英雄人物故事》的书。
这本书是我精心挑选的,我非常喜欢,一回到家就开始认真读起来。书中精心选编了46位古今中华英雄人物的故事,有精忠报国的英雄岳飞,抗倭名将戚继光,虎门硝烟的林则徐,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少年英雄赖宁······他们的故事可歌可泣,感人至深,一次次指引着我,激励着我,鼓舞着我,吸引着我。
尤其是“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的文章,我反反复复读了好几遍。 内容主要讲的是:20-年4 月12日,雷锋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一个贫苦农民的家里,不满7岁就成了孤儿。20-年8月,雷锋的家乡解放了。雷锋这个孤儿得到了乡政府的特别关照,乡长经常给雷锋讲革命故事,所以雷锋很想当兵。不久,雷锋当上了儿童团团长。20-年,雷锋上了学,当上了第一批少先队员,由于雷锋的学习优秀,又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经常得到老师的好评,因此乡长又让雷锋当乡政府的通讯员。因为他工作出色,又很快当上了公务员。一次工作,一颗螺丝钉让他有很深的感悟:将来也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出现在革命最需要的地方。雷锋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20-年1月8日,雷锋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兵。雷锋不仅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而且把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贯彻在自己的生命中。他还经常帮助战友,小韩的棉衣烧了个洞,他悄悄补好。小周的妈妈病了,他替小周的名义汇去钱······雷锋一生都在为人民做好事,他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读完这本书,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向英雄们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报效祖国。更要向雷锋叔叔学习,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思想,让民族精神代代相传。
“‘……我不能忍受唯独看不到自己国家国旗的情景。’说到这里,小梁帆的眼里竟有了晶莹的泪花。”当我读到这里时,深深地被梁帆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纯真的爱国之情感动了。
文中的主人公梁帆,是被邀请参加“世界儿童为和平为未来”活动中唯一的一个中国孩子。在孩子们所住的宾馆外面的旗杆上,飘扬着世界各国的国旗,当另外的孩子为找到自己国家国旗欢呼雀跃,发出各种不同语言,特别热闹时,梁帆却没有找到中国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空中,她非常诧异,但保持着镇静,找到这次活动的负责人梦西小姐,要求悬挂中国的五星红旗。吃饭时,她心里还是放不下这件事,曾经想用粉红色的桌布来做一面五星红旗。梦西小姐被感动了,发动了所有的力量,费了许多时间,终于找到了我们中国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
梁帆的行动触动到我心灵的深处,小小年纪就拥有一颗爱国心,为了能见到五星红旗在空中高高飘扬,能冷静处理问题,一次又一次地主动去联络活动负责人,并用行动和精神表达内心深处民族自尊和爱国之情的诉求,最终连负责人也被她的精神所给感动了。
今天,我津津有味地读完了詹天佑这篇课文,字里行间透露着詹天佑满腔爱国的情怀,引人入胜的字句铿锵有力,但詹天佑强烈的爱国情怀又怎能用言语表达呢?
1905清政府任命詹天佑为总工程师时,他不顾外国人的冷嘲热讽毅然接受了任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詹天佑顶着压力坚持不用任何一个外国工程师值得我们敬佩,但看看我们,不会做的作业只要有人帮忙,有答案抄就乐得不得了,明知不好但却偏要。
詹天佑和工人们同吃同住凿开居庸关隧道时,山顶的泉水留了下来泥土成了泥浆工地上没有抽水机,詹天佑就带头挑着水桶去抬水。他白天去考察晚上就在油灯下绘图计算,遇到困难时他总是想:“这是中国人自己修的第一条铁路,一定要修好,否则,不但让那些外国工程师嘲笑,还会使中国工程师失掉轻心。”詹天佑前辈这种精神怎能不使我们敬佩呢?
詹天佑前辈不允许“大概”“差不多”这类词语出自工作人员之口,詹天佑对工程的负责,身先士卒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再想一想,如果我们都像詹天佑前辈那样事事都为祖国,处处为朋友做事细致周密的话,那么还会出现少写一个小数点,粗心做错题目的事情出现吗?
“生命有长短,命运有沉升,初建路网的梦想破灭令我抱恨终天,所幸我的生命能化成匍匐在华夏大地上的一根铁轨……”这是詹天佑抱病时说的一句话,我们伟大的爱国工程师詹天佑临死前都对祖国有着不变的情怀,我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那种坚持不懈勇于实践,做事一丝不苟的精神。
我为中国有詹天佑这样的工程师而感到骄傲!
?爱国故事》这本书记载了六十位中外爱国英雄的故事。民族英雄文天祥坚强不屈的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壮丽诗篇。.。.。.
这些英雄人物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都有一颗爱国的心,为了祖国的存亡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他们的爱国之心,面对挫折坚强不屈的精神,激励着他们民族的一代又一代人。
我对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故事感触很多。公元1661年4月,在一个静悄悄的黎明,民族英雄郑成功率精兵2万,战船百艘,从金门出征,讨伐荷军,收复台湾。郑成功在台湾人民的支持下,用智慧,顽强地与荷军展开了近一年的水路站,终于让何军挂出了白旗,把荷军人赶出了台湾岛。
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只有经济繁荣,国家富强,才能在世界上立足,只有怀着爱国之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终有一天我们祖国会繁荣富强起来。
20xx年他是中国最具有标志性的人物,20xx年他和中国最鲜明的亮色联系在一起。这位中国的首位“太空使者”,凭借自身超人的素质和勇气,成为浩瀚太空迎来的第一位中国访客,证明了人类第241次太空飞行属于中国,他就是杨利伟。
太空飞行的21个小时里,面对如振动、冲击、噪声、失重、超重、宇宙辐射、高真空、昼夜节律变化、剧烈的温度变化等恶劣的太空环境,杨利伟要承受的超负荷心理、工作压力可想而知。这些环境因素会导致心血管系统功能紊乱、骨骼与肌肉结构和功能变化、睡眠周期紊乱、航天运动病、情感抑郁等一系列生物医学和心理方面的问题。此外,杨利伟更需面对一旦发射失败可能会失去生命的危险。但是,载负着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这位中国的首位“太空使者”,还是凭借自身超人的素质和勇气,最终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神圣使命。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听到这洪亮的声音,天安门广场30多万人都沸腾起来了。终于,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终于,中国人民不会再受列强欺侮了!终于,我们能把祖国母亲被分割的土地夺回来了!
我一页一页地翻看着这本《中华爱国先辈故事》,虽然它有点破旧,但我仍非常喜欢它里面的内容。因为它告诉了我:如果没有革命先辈的付出和牺牲,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1911年伟大革命家孙中山先生领导了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统治,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1924年3月31日,孙中山先生已经病入膏肓,但他仍用断断续续的声音,反复说着:“和平……奋斗……救中国……”可想而知,那是一个多么令人感动的场面啊!
我们也不会忘记“鉴湖女侠”秋瑾为了追求真理,而投身革命。被捕的第三天她从容就义于浙江绍兴轩亭口。她死后,一万多民众自发走上街头,向这位英勇不屈的“鉴湖女侠”作最后的送别,这时她才31岁。
当我看到《“炸弹大王”喻培伦》这个题目时,一开始还觉得很有趣,可看到一半时,我好奇与轻松的心情已转变成敬佩与怜惜。在敌人面前,他拒不吐露组织机密。为避免战友受牵连,自称为湖北王光明,并慷慨激昂陈述革命宗旨:“我头可杀,学术是杀不了的。革命党尤其杀不了!”最后他怀着为国而死的信念,奔赴刑场英勇就义,牺牲时年仅25岁。
看完整本书,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认识到了中国人民巨大的革命力量和伟大的献身精神。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抗日战争时期,在河北出现了抗日英雄,他的名字叫王二小,王二小学生时才13岁,在日本鬼子扫荡一条山沟时,为了掩护几千名村民和八路军,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气急败坏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枪尖上摔死在大石头上。干部和村民脱离了危险,小英雄王二小英勇却牺牲了,年仅13岁,他虽然死在敌人的枪口下,但他那临危不惧、舍死忘生的精神展现了中国人的品质。
写到这,我深深的思考:为什么幸福生活总是唾手可得、轻而易举呢?原因是以前的劳动人民拼上自己,以生命和鲜血为代价换来了幸福生活。
顿时我震撼了。没想到以前的人民忍辱负重、拼上生命和鲜血,几经磨难才从死神那里换来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劳动人民才是我的偶像。
前几天,我又津津有味地把《詹天佑》这篇文章读完了,这篇文章讲述了京张铁路最早是在詹天佑的主持下修筑成功的,这篇文章在我的脑海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虽然因清政府任命詹天佑为总工程师,而使詹天佑受到了外国人的嘲笑,但他还是毅然接受了任务,并立刻开始勘测线路。当然,在勘测的时候,难免会遇到困难。文中有这样一句:“塞外常常狂风怒号,黄沙满天,一不小心还有坠入深谷的危险,不管条件怎样恶劣,詹天佑始终坚持在野外工作。白天,他攀山越岭,勘测线路,晚上,他就在油灯下绘图,计算。”这句话可以看出詹天佑在塞外勘测是多坚难、多危险。一不小心,就会有生命危险,他遇到重重困难时,总想着:“要给藐视中国人的人一个有力的回击。如果就这样被困难屈服了,这会使中国的工程师失去信心。”他能这样是因为有坚定不移的爱国思想。
我们和他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呀!我们在学习中遇到的挫折,在他面前是多渺小啊!可往往就因为这颗“绊脚石”,使我们晕头转向,无法前进。
詹天佑是多么爱国的工程师啊!他那强烈的爱国之心真令人敬佩。还有他那种不怕困难,遇到挫折不屈服、不退缩,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