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全体学生的文化素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生活习惯,以“一切为了学生的和谐、全面、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以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载体,我们决定举办“读书节”活动,努力构建“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创设一个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书香校园”。
活动中,我们将组织学生围绕读书,开展丰富有意义的活动,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教给学生读书的方法,指导学生制定合理的读书计划,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学生读书的能力;激励学生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在人类优秀文化遗产中净化灵魂,升华人格,以读书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
活动中,我们将主要抓好“讲座、阅读、竞赛、展评、写作”五个主要环节,使读书活动在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上形成规范和特色。
活动中,将以儿童为主人,使他们通过活动,获得智慧,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为今后的成长打好精神的底子,使学生在书的陪伴下走向广阔的人生,使书成为学生生命的寄托,终身的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