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学校开展孝亲活动以来,孩子的孝亲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浚婷以前从来都不给我洗脚,自从学校开展孝亲活动以来,改变了孩子的心态,让孩子学会了感恩。孩子懂得了父母之所以这么辛苦的工作,主要是为了能给孩子一个好的成长环境,所以她从内心改变了想法,懂得了感恩父母。经常主动帮家里老人、父母打洗脚水,帮我洗脚。有时见我上一天班回来累的腰酸背痛,还帮我按摩,帮我捶背。经常帮我做家务。真正变成了家里的小能手,什么都会做了。回到奶奶和姥姥家,帮老人扫地、洗碗、擦桌子,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老人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最近,我在一个电子厂上班,每天都要加班加到很晚,浚婷非但不怪我没有时间陪她,还经常给我捶背,我顿时心中涌起一股暖流;在我生病感冒时,他经常主动给我找药吃,帮我涮湿毛巾擦汗,细心的照顾我,十分体贴人,她真的长大了!孩子在学校老师的教导之下,越来越知书明理,开始学会了体贴和关心父母。开始的时候,每天都会看电视,关注天气情况,提醒我和爸爸加件衣服。后来,渐渐开始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首先是从自己的房间开始,再也不用父母来打扫,还说出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状语豪言。慢慢的,由自己的屋子,到整个家的打扫,拖地、擦桌子……,每一样都做得非常成功。当然,对于成功的渴求是没有尽头的,他开始不满足从事简单的体力劳动,缠着我要学做饭。我和爸爸以为她还太小,劝女儿说等她长大后再做也不迟,她却振振有词地说道:“老师告诉我们,凡事要趁早,早作要比晚做好”,孩子的一番话,让我们既是欣喜,又是担心。虽然孩子第一次做米饭不是很成功,饭做得太硬,鸡蛋也炒糊了,可是我和他爸爸都吃得很香,不是因为饭菜的味道,是因为爱的温馨。感谢老师,感谢孩子,愿这世间的每一个小生命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此我代表全家人,对西涝台小学刘校长以及五年二班班主任崔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您们培养孩子,感恩父母与爱同行,让孩子从小得到了爱的教育,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回报社会,让感恩的正能量继续延续下去吧!谢谢学校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