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活动的总结
暑假期间,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局关于在中小学开展读书活动的指示精神,进行了扎实有效读书活动,通过读书活动师生收益匪浅,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读书活动,特做如下总结:
一、教师暑假读一本书。
“看一本书”使教师具备更优秀的道德修养,更新育人观念,具有更好的教育方法。“一本书”是根据教师自身来选择的:《陶行知教育文集》、《做幸福的老师》、《爱的教育》、《中国教师缺什么》、《给教师的建议》等教育名著成为教师手中捧着的一块宝。假期闲暇在家,看书翻报,获取新的教育教学信息,成为教师的一大乐事。在书中与名师谈话,向名师讨教,尽兴之余,拿起笔写下体会,偏偏随笔从笔尖溢出,领悟真谛。
二、 学生暑假“落”书中。
“读一本书”使学生走进了历史,看到了未来,了解更多的奇闻异事,增加了孩子的聪明才智,“一本书”根据孩子的喜好来定,通话类、文学类、历史类、故事类、探险类、科普类等都成为同学们锁定的目标。这样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写作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学到别人的长处,补己之不足,向身边人学习,向身边人看齐,才是真正的进步,同学们在家的表现 也令人欣喜,真正的在用心看书,有的在抄报,
有的读给家长听,有的写感受,将书中的内容化为自己的精神财富,假期成为孩子们阅读的“专题”广场,他们一个个专进了书中,成了“小书迷”,变成了“小书虫”,成了家庭文明的一道风景线。
三 、师生开学“融”书中
“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读书内容的传递,心得交流,思想的碰撞,都是收获的幸福。你的书海拾贝,我的书中领悟,他的书本评价,都在这里一一展示。
1读书成果展览:一本本,一页页,都写满了喜悦与收获。
2 报纸摘抄,传阅快乐。一缕缕墨香,沁人心脾。
3 一篇篇读后感,催人奋进。
一个快乐的暑假,一个学习的暑假,一个收获的暑假,在不知不觉中度过,学无止境,读书永不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