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上午,常德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常德电视台播出。我认真听取了六位来自一线教师真实生动、感人肺腑的个人先进事迹。他们朴实无华的故事震撼了每位观众的心灵。对照这些优秀教师的所作所为,我深感自己做的还不够,还有一定得差距。报告会已经结束了,但那些感人的话语,时刻回荡在我的耳畔。
“选择了教书育人就是选择了崇高,就要把教育当作事业来追求,在追求中实现人生价值,收获幸福和快乐。”这是石门县雁池乡苏市完小校长王怀军报告里的一句话。,她貌不出众,语不惊人,但她的先进事迹令在场的所有人感动。汉寿一中教师马云的发言,努力做一个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再次掀起报告会的高潮,朴实的话语,流露出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工作的无私奉献。他用自己博大的爱温暖着每一位学生。是呀,我们教师只有热爱学生,尊重学生,才能去精心地培养学生,只有爱的深,才能更认真,更耐心、更细心地对学生进行教育。
“无悔育人路,真爱献花朵”道出津市市翊武中学教师杨美慧的从教心声,一个“爱”字,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学生。在报告会上,这些优秀教师的发言,始终以“爱”贯穿始终。一个“爱”字,意味着什么呢?“爱”源于高尚的师德,,“爱”意味着无私奉献,甘为孺子牛,他们真心的付出,换来了孩子们的真情,换来了家长们的信任和领导的认可。他们是我们楷模,是我们教师队伍的一面鲜红的旗帜。
这六位教师虽然事迹不尽相同,但“教书育人、爱生如子”的教育信念相同,他们在工作中奉献一片爱,捧出了一颗心,燃烧了一把火,是教师队伍的先进者和引路人。
听完报告会后,我的心情此起彼伏,他们的报告,对我那是压力又是动力。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人师的伟大和崇高。通过这次报告会,我要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鼓足干劲有热情,以他们为榜样,克服困难,努力工作扎实走好每一步。我也要像他们一样,无怨无悔地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