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东西,它是人类对于美好事物的一种憧憬和渴望,尽管有时它不切实际,但毫无疑问,它是人类最天真最无邪最美丽最可爱的愿望,它就是—梦想。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它可能不着边际,亦可能切实可行,无论是幻想还是期望,它都是我们内心对于未来美好的一种向往。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脚踏实地,就能拥有梦想,实现梦想。
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有很多不同的梦想。虽然梦想不同,但追求梦想的信念从没有改变!这么多的梦想并不用全部实现,只要实现一个就够了,当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失败时,不必伤心,就像杨孟衡说的那样“用行动去疗伤”!要相信,只要坚持,总会成功,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并且坚持每一个脚步,知道成功,有句话叫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确如此,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必须要有一个梦想,并且要为梦想的实现而奋斗!
在我心中早已经有了一颗梦想的种子深深扎根在我的心中,我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或许这些话我更应该写在入党申请书中,但是,作为梦想,我比渴望任何一件美好的事物都渴望成为党员。梦想需要坚韧的毅力,梦想需要不屈的信心与耐心,我始终认为,具备了所有的优秀的性格与品质才能成为一名党员。当然,如果这是一个目标的话,也会成就我良好的品行与人格,懂得了奉献,才知道应该舍小我为大我。成为党员或许是更多人的梦想,但不变的是,每一个人都成就了自己的小梦想,那也就成就了祖国的大梦!——中国梦。
我们所熟知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心中承载的梦想或许我们一辈子努力都不能匹及,但他的精神却给我们带来了无尽动力。顶着烈日,冒着大雨,趟着泥水穿行于田地实验室之间,几十年如一日,研究出了超级水稻,亩产突破了900公斤,解决了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
伦敦奥运会游泳冠军中国小将孙杨,为了奥运会圆梦,在澳大利亚集训的时间里,他每天要游5万米,起早贪黑一练就是十几个小时。但年轻的孙杨经受住了如此强度的考验,也忍受住了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刺骨寒风,最终在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包揽了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把自己曾经模仿的对象朴泰桓甩在了身后。
林丹,同为运动员,在羽毛球领域已经成为了胜利的代名词。他本人也成为了羽坛上的神话。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的努力,勤奋,汗水与拼搏。他的成功一部分也来源于另一方面,那个被称为他“一辈子的对手也是一辈子的朋友”的人--李宗伟。有竞争才会有成功,有目标才会有动力,林丹也正是因为有了李宗伟这样的对手才走到了今天这步,成为了世界冠军,但是不可忽视的是,他源于内心深处的那一份力量,那份不甘人下的力量,使他有了不屈的斗志!使他站在了世界的巅峰!
武术演员李连杰,不断追求梦想。他从小习武,刻苦锻炼,就是为了将中华民族的武术发扬光大。因此,他不断努力,最终在影艺界站住了脚跟。现在,他创立了慈善基金会,当人民在水深火热之中时,不断献出爱心,为人民服务。
__的创始人马云,曾对于梦想从不放弃。他曾经想考重点小学,失败了;重点中学,又失败了;大学考了三年才入了学;大学毕业后想进哈佛,又没有录取。工作了,他总是遭到别人的冷嘲热讽,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一次次的失败与努力,他最终成功了。更多的人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为自己,为家人,为国家。但不乏少数人迷失了自己,迷失了底线。不纯净的网络空间,不良的报材刊物使很多的青少年失去了方向。
人们意识到,社会要发展要进步,要生活得幸福,必须有梦想,有信仰,有追求。社会上一些社会现象值得深思:比如深圳富士康接连发生的跳楼事件;比如随着社会价值多元化,功利主义和物质主义现象的盛行,文学作品、影视作品里,甚至生活里到处是拜金女、物质女……这些现象迷失的青少年也看到了,而且对他们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怎样让他们的未来不走那些悲惨的老路,怎么样让他们感到生活有意义?怎样帮助他们未来的生活变得更有价值,让他们所生活的时代、国家更加强盛?树立美好的梦想和理想,是一把金钥匙。
几年前,科学家钱学森去世之前,提出了一个刺痛我们民族之心的问题:“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
如果目光短浅,只看重眼前利益,没有既为个人,也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内在动力,迷失青年的未来在哪里?中华民族的未来在哪里呢?
“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
“空谈只能误国,实干才能兴邦”!作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切实可行的目标,努力的丰富自己的知识,追逐自己的目标,才能实现理想,助威中华,完成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