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的读后感
戴尔·卡耐基是20世纪美国最伟大的成功学导师,人际关系之父,人性的优点全集,人性的弱点全集以及语言的突破全集收录在同一本书中,读后得到的是启发和激励,是可能会改变我一生的感悟。
顺应生命的节奏,当我们处于休息和和平的状态时,我们的行为和感觉就不会杂乱无章地发生,而呈现一种和谐的流动。学习和了解生命中的波涛和节奏,并顺着生命的节奏表现爱,以期能和大自然和谐共处。
我们处在大自然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喜怒哀乐,各种情绪往往会让我们陷入自己设下的陷阱里,就如愤怒代表着无知,只有自己能控制愤怒,学会了如何控制愤怒,便能理智的面对问题。悲伤往往会挡住我们的阳光,再多的抱怨也是徒劳,走出悲伤,让每一天都有一个愉快的开始,则一天里所有的东西也就变得美好。大多数人都会爱自己胜于爱别人,爱别人的第一步是要了解自己,学会喜欢自己。憎恨每件事或每个人的人,只是显示出他们的沮丧和自我厌恶罢了。
我们之中有许多人将精力耗费在记恨上,仿佛需要维持那些使我们感到不好的事情。当我们有许多包袱时,该放掉的就尽快放掉,背着包袱走路总是很辛苦,懂得放弃才有快乐。尽管放弃一段恋情是困难的,尤其是放弃一段刻骨铭心的恋爱,但与其铭记在在心里,伤心的记忆触动泪花,不如选择忘记,遗忘了,放下了,新的缘分可能就在不远的前方。
人生的路可以说是短暂的,也可以说是漫长的,但是在人生路上,我们永远都不会在同样的路上再次旅行。我们总是喜欢新鲜的事物,新鲜的视野,在每一次的旅途上,若我们谨记没有第二次机会,没有所谓的回头路可走,那么每个旅途上的精彩瞬间都牢记啦,人生也就变得更多姿多彩了。
艾尔伯特·哈伯特说过:“每个人一天起码有5分钟不够聪明,智慧似乎也有无力感。”我们的智慧源于不断的反思,源于不断的从过去的失败中吸取教训。跌倒了不算失败,跌倒了站不起来,才算失败。试问我们是怎么学会溜冰?跌倒了爬起来,爬起来再跌倒就学会了。当我们在一天快结束的时候记录下所有不聪明的时刻,将不聪明的行为记住并制定计划让自己学着如何变得聪明,日积月累,人将会得到巨大的蜕变。
成功,失败,其实只是相对的,失败者失败的一个原因在于他们在潜意识里把自己当做是一个永远的失败者。只有具有积极心态的人才能抓住机会,甚至从厄运中获得利益。而人生有许多时刻,你表面上输了,但其实是真正的赢家。古语云:胜败乃兵家常事。在现实生活中,各种的比赛有时候表面的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的过程中学会了什么,收获了什么。输赢,看得淡一点,得到的可能也会多一点。如果以为经过努力,在某一天中就会得到梦寐以求的“成熟之果”,此后就可高枕无忧,慢慢地品尝和享用它,那实在是一种误会,成熟者的那些特征只存在于成熟者不断追求中,同样的,成功者也只存在于成功者不断追求中。
我曾说过这么一句话,独生有独生的痛苦。但是书本让我了解到痛苦与快乐从来不曾分别过。不要以痛苦只是痛苦,快乐只是快乐。其实他们如同一对孪生兄弟。如果我在品尝痛苦的滋味时,也能体味快乐的一面,那人生是多么有趣。在痛苦中自己多数时间是在挣扎,但是在快乐中,自己却能享受。偶尔拿自己开开玩笑,自我解嘲,以另一种坦然的心境向着光明,黑暗,永远只会留在我们的脚后,与其愤世嫉俗地自怨自艾,为何不谈笑风生的自我解嘲?让自己内心能平静,让自己快乐,这比什么都重要。快乐是一种良药,它能医治百病。痛苦往往只是相对的,换个角度,换种态度,苦中总会有乐。
一本书虽然只有400余页,但是它记录着的句句经典,句句耐人寻味。也许此时我读《卡耐基励志经典》收获的只是人生的感悟,但随着岁月的流逝,社会阅历的丰富,再去细细品味,定会有别烦滋味。如今我在生活中遇到的事情,无论是对人还是对己,都能在书中找到恰当的解决方法,人生漫漫长路,累积的感悟,是前行的指南,无论愤怒还是悲伤,无论爱还是恨,无论成功还是失败,脚下的路是自己,选择了就不后悔,愚蠢了就让自己变得聪明。